• 2019.08.01
    星期四

董建華:運動組織精密 美台或幕後推手

[2019.08.01] 發表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舉行慶祝建軍92周年酒會,司令員陳道祥(中間穿軍服者)致辭時形容,近日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特首林鄭月娥(白衣)、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淺灰西裝)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陳道祥背後)亦有出席酒會。(中新社)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評論反對《逃犯條例》修例運動,形容今次群眾運動「提升快速、規模龐大、組織精密隱敝」,令人相信背後有幕後推手,或與外來勢力介入有關,「種種[象指向台灣以及美國」,但他未提出具體證據。董又說,要警惕小部分人以暴力手段任意衝擊香港經濟與社會秩序,損害中央和特區關係,形容這些行為絕對不能容許。

本身是團結香港基金主席的董建華昨在基金午餐會致辭。他說,「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和反華勢力……煽動港人的恐共情緒,破壞內地與香港的關係」,目的是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

董建華承認民生問題「長期缺失」,使社會鬱結,令部分青年看不到前景,將不安、焦躁和無奈情緒,透過街頭政治宣泄。他說特首林鄭月娥已表示會汲取教訓,確保政府日後工作更貼近民情,積極回應社會所求,他相信政府會正視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根源,大刀闊斧改革,重燃社會希望。

他又說,在爭取暫停紛爭的時候,有4個原則非常重要,包括:國家主權不容挑戰;香港穩定不容破壞;暴力行為不能繼續;民間聲音不能不聽。他強調為政者必須虛心聆聽不同意見,不斷研判社會形勢,調整思維,檢討策略,制定最能穩定局面、推進發展的政策。

林鄭赴駐軍酒會 司令:堅決支持施政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昨傍晚舉辦建軍酒會,董建華、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均有出席。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說,近日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挑戰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亦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對此強烈譴責。他說駐港部隊堅決支持林鄭月娥帶領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明報專訊】過去一個多月,每逢周末多區變「戰場」,催淚煙與槍聲四起,反修例風暴令警民關係破裂。眼見警民對立,抗衡情緒強烈,有警員妻子恐運動流... 詳情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醫患不信任,網上社交平台轉貼一名瑪嘉烈醫院骨科顧問醫生於7月27日元朗遊行當天早上,曾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上周日(28日)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帖文,前特首梁振英致函學校要求革除... 詳情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早於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以鐵鏈自綁、危坐海邊欄杆,並放有寫上「救救香港人」、「救救香港警察」紙牌。約兩小時後終勸服回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大樓,大樓多處地方受損,立法會須提早休會,進行修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修復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