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美被指介入港示威 蓬佩奧:可笑

[2019.08.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部門官員及特區政府不時稱反修例風波有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於中國所指美國在本港示威中有角色,形容是「可笑的(ludicrous)」,他日前說相信示威只是港人的責任,並指港人是要求特區政府聆聽其聲音。

華春瑩:美方須坦誠交代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於例行記者會上稱「我覺得一點都不可笑」,稱需要美方給世界一個誠實、坦誠的交代或說明。她說若白宮真心希望香港和平、穩定、繁榮,「他們應該忠告那些過激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和激進分子,要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而不是暴力方式」。她又呼籲記者報道香港事態時,鏡頭不能只對準警方,亦須對準「極端暴力活動」。

前美領事籲京為香港退一步

上月卸任的美國駐港前總領事唐偉康日前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討會上,建議北京在香港事務上退一步、創造更多空間,形容尊重香港的自治(autonomy)、容許香港按其原有方式而行,對中國亦見好處。他形容香港的成功是因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卻與中國不同,而非近年的聲音指香港的成功反映了中國的成功。他又說近年見有趨勢,低估了對一國兩制框架倒退的焦慮。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警嫂設專頁 盼解警民仇恨 「勿為一時士氣犧牲聲譽」 促獨立委會公允調查
【明報專訊】過去一個多月,每逢周末多區變「戰場」,催淚煙與槍聲四起,反修例風暴令警民關係破裂。眼見警民對立,抗衡情緒強烈,有警員妻子恐運動流... 詳情
7.27 fb貼文「大大力打」 瑪嘉烈骨醫惹網民聲討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引發醫患不信任,網上社交平台轉貼一名瑪嘉烈醫院骨科顧問醫生於7月27日元朗遊行當天早上,曾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上周日(28日)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帖文,前特首梁振英致函學校要求革除... 詳情
中年漢自綁鐵鏈危坐「唔想香港死」市民落淚勸回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昨早於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以鐵鏈自綁、危坐海邊欄杆,並放有寫上「救救香港人」、「救救香港警察」紙牌。約兩小時後終勸服回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大樓,大樓多處地方受損,立法會須提早休會,進行修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修復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