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鮑威爾未保證年內再降息
道指標普錄兩月最大跌幅

[2019.08.01] 發表
蘋果公司周二晚公布較預期為佳的財報,股價周三升2%。

【明報專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降低了今年內繼續降息的熱切期望後,美股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33.75點,或1.2%,收26,864.27點,盤中一度曾跌478點。標普500指數跌1.1%,收2980.3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2%,收8175.42點。道指及標普500周三均錄得5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納指則錄得自6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Federated Investors高級投資組合經理Don Ellenberger表示:「股市似乎對鮑威爾的表現失望。鮑威爾雖未表示這只是今年唯一一次的降息,但他也未保證9月還會降息。」聯儲局周三降息0.25%,符合市場期望。聯儲局指出,降息的原因是全球經濟放緩及通脹疲弱。鮑威爾在記者會中表示,此次降息為循環中期的政策調整,意味著今年再降息的可能性並不大。

鮑威爾的談話令股市大跌,微軟(Microsoft)及亞馬遜(Amazon)跌幅最大。美元也升至兩年多來對一籃子貨幣的高點。指標性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躍升至2.07%後回落至2.02%。

不過,鮑威爾也確有暗示,這次的降息不見得是唯一的一次。美國經濟第二季成長放緩至2.1%,但仍較預期為佳。

美國主要股市本月結算仍有斬獲。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上揚1.3%及2.1%。道指上揚1%。

蘋果公司周二晚公布第2季每股盈利及營收均較預期為佳的季度報告後,股價周三升2%。蘋果亦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4季營收指引。

近60%標普500公司已公布了季度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在這些公司中,76%盈利較預期為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聯儲局周三首次自2008年以來降息後,交易員認為9月份還有機會再降息。聯儲局周三降息後曾暗示,今後還有可能會再降息。 根據... 詳情
加國降息壓力小 央行料按兵不動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聯儲局周三做出了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第一次降息行動,但加拿大中央銀行暫時應不會跟進。 聯儲局自2008年以來首次降息行... 詳情
創辦家族擬增持股份 Nordstrom股價漲11%
【明報專訊】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創辦Nordstrom的家族成員有意增加持股後,美國百貨公司Nor... 詳情
亞馬遜收購 E8 Storage 加強定制硬件開發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CNBC證實,亞馬遜(Amazon)已接收了以色列E8 Storage的一些資產及員工。E8 Storage是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面對激進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力爭向股東返還更多利潤,蘋果保持了10年的「企業現金王」稱號,已被谷歌(Goog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