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4
    星期日

「五支旗杆」國旗被除 疑遭拋落海

[2019.08.04] 發表
旺角遊行的示威者昨離開警方批准的遊行路線,走到尖沙嘴,五支旗杆上的中國國旗被人除下,懷疑被拋入海中,另有人在旁揮舞「香港獨立」旗幟(左下藍色旗)。(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昨日旺角遊行部分示威者偏離獲批路線,一度走到尖沙嘴,有人將海港城對出五支旗杆上的中國國旗除下,其後海面出現紅色旗幟;旗杆底座被塗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有人在旁揮舞「香港獨立」旗幟。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在facebook發帖,稱他懸賞港幣100萬元,任何公眾向警方提供線索,緝捕昨日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一經法庭定罪,可得此賞格。

梁振英懸賞100萬緝拆旗者

新民黨對國旗疑被丟落海表示最強烈譴責,形容是無法無天,不僅觸犯國旗與國徽條例,更是刻意侮辱及挑戰國家主權,呼籲警方將「暴徒」繩之於法。工聯會亦對「港獨暴徒」污損國旗予以最嚴厲譴責。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對丟國旗落海感詫異並譴責,指不尊重國家,亦損害香港國際形象。

有網民昨中午在連登討論區號召遊行群眾移師尖沙嘴,聲稱下午2時「尖沙嘴旗杆鐘樓位置聚人」,但至3時,天星碼頭一帶沒示威者,只見5輛警車及大批警察戒備。至約4時半,另有網民號召5時「突襲」灣仔金紫荊廣場,稱準備潑黑油,但同樣沒示威者現身,亦不見警員戒備。其後尖沙嘴五支旗杆的國旗被除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擅闖屋苑捉住客 開門保安停職 事主稱只罵警沒衝擊 轟警無視守則
【明報專訊】一批示威者前晚到馬鞍山警署外聚集及塗鴉,聲援上周四晚在火炭工廈被捕的人,警方其後驅散示威者,一度闖入對面房協私人屋苑雅景臺地下大... 詳情
無人擲物零威脅 無警示向天橋開槍捱轟
【明報專訊】逾百示威者前晚在馬鞍山警署外聚集,警方其後在無警示下,一度在新港城中心附近向行人天橋開槍發射數發胡椒球。有人權組織批評警方濫用武... 詳情
青年涉藏煙霧彈還押 辯方:警以起訴家人逼招認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周四(1日)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h瑞滿樓一單位,搜出30個煙霧彈及22個製作中的煙霧彈,拘捕一家三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上周五晚出席公務員集會時表示「公務員不存在向個人忠誠」,贏得集會者掌聲。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保安局前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去信國務卿蓬佩奧和商務部長羅斯,促請當局暫停向香港警方出售武器,以及人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