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4
    星期日

青年涉藏煙霧彈還押 辯方:警以起訴家人逼招認

[2019.08.04] 發表
在天瑞h家中被搜出煙霧彈的青年被控一項管有炸藥罪,案件昨日提堂。辯方稱被告投訴有警員威迫他,稱若不招認,會起訴其胞姊及母親。圖為青年當日被捕後由探員押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上周四(1日)突擊搜查天水圍天瑞h瑞滿樓一單位,搜出30個煙霧彈及22個製作中的煙霧彈,拘捕一家三口,包括一對姊弟及他們的母親。涉案23歲弟弟被控一項管有炸藥罪,案件昨日提堂,暫毋須答辯。辯方透露被告投訴有警員威迫他招認,否則起訴其胞姊及母親。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申請,繼續還押至10月3日再訊。

被告盧俊希(23歲)報稱任職起重機司機,控罪指他於天瑞h一單位中,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某些爆炸品,即硝酸鉀和糖。

涉案單位藏啤酒瓶白電油

控方指控罪嚴重,被告有潛逃風險,反對他擔保,並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據了解,警方在涉案單位找到30個煙霧彈、22個製作中的煙霧彈、一些材料、工具及製造煙霧彈方法的小冊子;警方又在被告睡房找到啤酒瓶、白電油。

被告由資深大律師潘熙代表申請保釋,稱被告有穩定工作,在香港土生土長,承諾不會潛逃。潘熙說,煙霧彈相關案件判刑為3個月至兩年,若控方需時6個月至一年才展開審訊,被告被還押的時間將會不合比例地長。

官:倘集會使用會致恐慌

潘熙力陳現時證據沒有證明被告擁有的物品具殺傷力。裁判官反駁,若被告在公眾集會中使用煙霧彈,其他人不會知道是否具殺傷力,而煙霧會造成恐慌,目前社會仍繼續有大型集會,有理由相信若被告保釋,有可能重犯,故拒絕其保釋,下令還押至10月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訊。

【案件編號:FLCC348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有市民今日發起將軍澳遊行和港島西集會,明日發起全港大罷工及7區集會。警方已對金鐘、黃大仙及屯門集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又稱留意到市... 詳情
反暴力集會 被打司機:沒生氣 青年要教育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日在維園草地舉辦「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會,大會估計有9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約2.6萬人。7月21日在中環附近因與...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連場示威及警民衝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批評,政府回應市民訴求不足,又不滿特首林鄭月...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息,多個界別向政府提出訴求。學者沈旭暉、關信基、邢福增、周保松,新民黨政策總裁、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 詳情
質疑三罷無作用 廠商會:此風不可長 批環境轉差損經濟 分析: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5日)「三罷」,以罷工、罷市、罷課冀迫使政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五大訴求。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說罷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