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4
    星期日

反暴力集會 被打司機:沒生氣 青年要教育

[2019.08.04] 發表
市民昨日到維園草地參與「希望明天」音樂會,舉起大會派發、寫有「不要暴力不要紛爭給香港一個機會」紙牌。大會稱,以維園可容納18萬人推算,因昨日維園草地站滿人,故估計現場有9萬人。警方稱最高峰有2.6萬人集會。(李紹昌攝)
香港政研會昨午在維園草地舉辦「希望明天」音樂會,何君堯(左二)到場支持,台下高喊「支持何君堯」。(李紹昌攝)
參與反暴力音樂會的市民到場,並舉起所屬社團的紅旗,記者現場所見,有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香港河源社團總會等。大會稱整個維園草地企滿人,記者現場所見部分空地人群站得較疏落。圖為昨午3時24分攝。(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日在維園草地舉辦「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會,大會估計有9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約2.6萬人。7月21日在中環附近因與示威者爭執而被打的客貨車司機有到台上講話,稱現不憤怒,希望眾人不要責罵年輕人,而要教育他們。

大會:9萬人出席 警:高峰2.6萬

音樂會唱出多首歌曲,包括曾在民主派集會聽到的樂隊Beyond名曲《光輝歲月》和《Amani》。有人派發白底紅字、前印「保護家園」、後印「維護法治」字樣T恤。派T恤的王先生說不知衣服由誰印製,只是幫忙派發。

客貨車司機陳先生稱在7月21日中環附近被打,他憶述當時有另外3個司機把示威者堵路的水馬拉開,他上前與示威者說了一句「玩還玩,放番個生口畀屭悄哄v,就開始與示威者口角,被圍毆,客貨車被破壞。他說沒有生年輕人的氣,希望眾人「將心比己」。陳稱有朋友邀請他在集會分享,他並非支持集會,而是希望有平台分享想法。

陳先生認為,年輕人因習慣網上說話方式,忘記了尊重和禮貌,但他認為不應責罵年輕人,「我們是否要教好他們呢?」陳先生雖認為特首林鄭月娥的做法不對,民主派制衡政府亦是正確,但他不同意「為反而反」,「香港是否只剩下左派和右派?不是你死就我亡?」

現場有小量年輕人與家人一同到場,升中六的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嚴同學認為,爭取自由不是問題,但不可打人,「香港警察已經好仁慈,暴動如此犀利警察都只用催淚彈」,而使用橡膠子彈則需看是否有上級指示。就元朗襲擊案,她說看到多人受傷都感到難過,但始終相信香港警察。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現身集會,台下的人大叫「加油」、「支持何君堯」。何君堯說香港警隊已有「無限包容的心」,若現時香港發生的衝突情G發生在外國,「應該不知有多少人唭C」。他認為要繼續支持警察、反暴力。

何君堯:學生變文盲失理性

集會期間,台上有人批評示威者是暴徒,指他們的衝擊行為是「企圖殺警」,又指年輕人把父母當仇人,指斥現在學校「教壞人」。何君堯稱:「現時讀得最多書學生變文盲,失理性,看不明修例草案。」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說,是次為暑假期間最後一個集會,稱香港要休息,進入「休漁期」。他對集會感滿意,形容現場和平、理性,呼籲港人和平表達訴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質疑三罷無作用 廠商會:此風不可長 批環境轉差損經濟 分析: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5日)「三罷」,以罷工、罷市、罷課冀迫使政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五大訴求。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說罷工...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全民三罷」,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向員工發電郵呼籲緊守崗位。有機管局員工稱其部門將有10多人「請病假」,而機管局... 詳情
【周日人物】用科學揭示民情 促進和平討論 鍾庭耀:善用民調可解社會矛盾
【明報專訊】社會陷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暴,觸發局部地區的示威,市民不難感覺到陣陣低氣壓。鍾庭耀過去擔任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多年來以... 詳情
【明報專訊】61歲的鍾庭耀回望,人生約40年與香港大學重疊。鍾庭耀稱6月結束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前,早獲港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夏偉立(Willia... 詳情
列接班人3要求 「要腰板挺直」
【明報專訊】提起民調,會想起鍾庭耀;提到鍾庭耀,就會想起民調。這個民調代表人物不知不覺年屆花甲,卻仍未覓到「接班人」。他相信待香港民意研究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