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田北辰料投票人數新高 爭取不投票者支持

[2019.08.12]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素人進攻,田北辰及黃碧嬌均說未預計11月的區選選情,田北辰料投票率將創破紀錄新高,激發過往不投票的選民投票,「這批一向都是我所爭取的對象」。黃碧嬌形容區內政治氣氛差,市民希望盡快停止示威,估計住戶組成的變化亦將影響其選情。

愉景選區今年新登記選民達929人,當中18至20歲「首投族」佔近兩成,田北辰不認為新增選民全為年輕人或支持示威者,稱每次選舉都有一半選民不投票,多為無政治取向者,「今次他們的表態很重要」。他說近日落區多了政治中立者向他豎起拇指、稱讚他做得好,「走中間路線的市民不敢(高調)表態,憂慮『兩邊都鬧』」。

田北辰稱,早知自己作風容易得罪政治光譜兩方,「若香港去到一個地步,我這類代主流民意發聲的人也無法當選,也是香港民主發展的一個悲哀」。

黃碧嬌則說,自己多落區接觸街坊,過往居民多分享日常生活,近日政治氣氛較差,居民多討論示威何時止息,她冀做好社會氣氛、環境,未思考11月選舉會否受影響。她說,廣福h本身為老區,曾協助不少擠迫戶居民搬走,亦有長者支持者已逝,此類人口變化亦會令她爭取連任有隱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自6月底發現首宗耳念珠菌帶菌個案後,出現為期兩個月的院內爆發,共16名年齡介乎36至92歲的男病人被驗出帶菌,全部沒有受感染... 詳情
徒手砌不必螺絲批  顧客互動設計  手指一收一放 自定家俬大小
【明報專訊】訂造家俬服務由來已久,隨趶E租昂貴,近年有業者放棄實體店,將生意移到網上。最近,就有公司以互動功能加入市場,讓用戶隨意以滑鼠或手... 詳情
哈佛讀設計 推視障手表  列大英博物館館藏
【明報專訊】顧力琠2009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建築學士學位,以一級榮譽畢業。之後考獲獎學金,到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修讀建築設計碩士課程,20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被誤當示威者 友人嘲「鄺葆賢邊有咁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示威連連,示威者鶷{場多數會戴口罩保護自己,要認出「真身」都唔容易。有建制派fb專頁上載圖片,話有「疑似九龍城區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