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雙料議員難兼顧 區諾軒區選交棒助理

[2019.08.12] 發表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右)年底欲將其南區利東(一)的區議會議席,交棒予助理陳欣兒(左),陳欣兒形容自己是居民的鄰居,從居民角度出發,又說在區內常見舊同學、師弟妹為她打氣,都令她有力量繼續下去。(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有素人銳意出戰,亦有雙料議員決心交棒。年僅32歲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正值當打時期,決意交棒予其助理、民主黨陳欣兒。他笑道,自己已無法挑戰最年輕當選紀錄,但可能打破最年輕交棒的紀錄。

南區利東(一)選區是區諾軒的參政起點,他已在該區服務街坊10年。他說做「雙料議員」愈來愈難,不諱言晉身立法會後,在區內「細緻程度」已不如以往,地區工作所用時間不少,認為由全職者接手對街坊是最負責任。

接棒陳欣兒 自言理念溫和

陳欣兒在利東長大,大學時在「利東孖寶」(區諾軒及民主黨羅健熙)議員辦事處實習,畢業後短暫任職物業管理後重返議辦,一做就是5年。正當她思考助理難做一輩子時,區諾軒問她會否有意接棒,獲家人支持後便決意走上這條路。加入民主黨,陳說原因包括該黨較多資源放在地區,自己政治理念亦較溫和、傾向溝通。

陳欣兒說接棒出戰定有壓力,她形容區諾軒是「行動派」,在領展等議題上形象鮮明,是她自覺不足之處;而她自己較具親和力,亦能從當區居民角度出發思考街坊需要,「我與街坊一樣,每日走同一條路,若地面凹凸不平、容易令居民絆倒,我自己也有可能絆倒」。

反修例風波愈演愈烈,外間認為有利泛民選情,利東(一)新登記選民共有633人,當中逾六成均為40歲以下年輕人。陳欣兒稱,區內年輕人近日更留意政治,亦有人自發設連儂牆,但強調居民不會單憑政治取態投票,亦會重視地區工作,故不能放鬆。

仍任利東h法團秘書

區:怎捨得離開社區

縱不再任區議員,區諾軒說自己不過換了崗位,除他現為港島立法會議員,他亦擔任利東h法團秘書,會在其他位置服務街坊。談過往地區點滴,他對街坊絕對不捨,「每個區議員,在區內最深刻的,都是『生離死別』4字」,他說地區工作不只與街坊跟進個案、聊天,曾有支持者走到人生最後一步,他要往病房探望,也記得有老婆婆搬往柴灣後,卻每天返回利東長者中心。區形容,彼此關係長遠,「怎會捨得離開社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自6月底發現首宗耳念珠菌帶菌個案後,出現為期兩個月的院內爆發,共16名年齡介乎36至92歲的男病人被驗出帶菌,全部沒有受感染... 詳情
徒手砌不必螺絲批  顧客互動設計  手指一收一放 自定家俬大小
【明報專訊】訂造家俬服務由來已久,隨趶E租昂貴,近年有業者放棄實體店,將生意移到網上。最近,就有公司以互動功能加入市場,讓用戶隨意以滑鼠或手... 詳情
哈佛讀設計 推視障手表  列大英博物館館藏
【明報專訊】顧力琠2009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建築學士學位,以一級榮譽畢業。之後考獲獎學金,到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修讀建築設計碩士課程,20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被誤當示威者 友人嘲「鄺葆賢邊有咁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示威連連,示威者鶷{場多數會戴口罩保護自己,要認出「真身」都唔容易。有建制派fb專頁上載圖片,話有「疑似九龍城區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