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5
    星期四

日本對港發一級「危險提醒」 回歸後首次

[2019.08.15] 發表
香港機場日前有示威集會,旅客受阻。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風波持續,日本外務省周三(14日)對香港發布一級「危險提醒」,是香港回歸以來日本首次發出旅遊警示。外務省表示,當地舉行游擊式抗議活動,形勢可能有變化,還可預視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有升級趨勢。提醒身在香港的日本公民,注意示威活動可能帶來的危險,外出時要留意當地相關資訊,確保安全,又呼籲要遠離示威和衝突現場。

日本的「危險提醒」分四級,數字愈大代表愈危險,一級屬建議注意安全,四級是建議撤離。

另外,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考慮到早前示威導致香港機場運作造成混亂,取消本月下旬訪問香港和深圳的計劃。

而美國國務院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維持在四級中的第二級,指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香港動盪。警示提到,自6月以來,香港多區發生大大小小的政治示威活動,包括在機場。大部分示威活動是和平,但部分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採用包括催淚煙等人群控制措施,指示威情況可能持續。

旅遊警示呼籲前往香港的美國公民,留意本地傳媒的消息,避免到示威地方。

更多要聞二
特朗普稱習近平可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4日)在Twitter發文,形容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應先人道對待香港。他又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詳情
香港機場主要通道設水馬 有旅客指措施太遲
【明報專訊】機場反修例示威前晚(13日)演變成激烈衝突後,機管局昨日(14日)張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指定示威區外示威,至昨晚未有驅趕機... 詳情
「光復紅土」遊行警發反對通知書  申請人燒副本斥如宵禁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起周六(17日)舉行「817光復紅土遊行」,惟警方對遊行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土瓜灣南社區主任、遊行申請人李軒朗焚燒反對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