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教協籲明日黑衣遊行 質疑政府打壓下一代

[2019.08.16] 發表
(左起)教協副會長田方澤、教協會長馮偉華、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羅嘉凝攝)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明日(17日)舉行教育界大遊行,要求政府立即回應反修訂《逃犯條例》五大訴求。遊行主題「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將於明早11時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11時半起步前往禮賓府。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教協呼籲參與者穿黑衣;並呼籲教育界積極參與民陣周日集會,向強權說不。

教協今向中小幼學校校長、教師發信,關心師生的情緒及心理健康、提醒需秉持良知與教育原則,冀教育局尊重師生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近月反修例風波中見到青年想守護香港,但受到過分武力打壓,部分被捕學生前途或受影響,質疑政府是否要繼續打壓下一代。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出,大專學生足夠成熟決定應否及如何罷課,而中學生的獨立判斷力參差,故不推動集體罷課。對於「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發動9月2日起每周一罷課,葉建源稱將按實際情況,再決定如何支援;教協目前未有計劃號召教師罷課,若局勢惡化,出現極端、無法接受的情況,教協不排除再號召罷課。

教協副會長、中學教師田方澤表示,過去兩個月經常有教師要到衝突現場「執仔」,加上被捕者之中不少為學生,學生間的義憤和不甘心感覺強烈,導致情緒焦慮和緊張,有學生甚至一星期只食到四餐且失眠。

更多要聞一
徒手攀長江中心掛和平旗幟「法國蜘蛛俠」盼為港人帶來微笑
【明報專訊】今早(周五)8時14分,消防接報獲悉有人徒手攀爬中環長江中心,並於高層外牆掛上巨型橫額,消防到場展開安全氣墊戒備。記者到達長江中... 詳情
王州迪費普真轟杜魯多欠道歉 反對黨促緊急會議研SNC報告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四繼續拒絕為自己處理SNC-Lavalin事件的手法道歉。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國會議... 詳情
逾千醫療公共政策專家聯署 籲各黨承諾推全民藥物保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逾1,200名醫療和公共政策專家向各聯邦政黨發出一封聯署信件,敦促他們各自作出承諾,致力在加國實施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並希... 詳情
逾四成加人仍買非法大麻 男性用家多過女性一倍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報告,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實施半年後,逾40%加人表示,他們因價格問題仍從非法渠道購買大麻。另外,男性使用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