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孫#摘大師世錦賽中國第一金

[2019.08.16] 發表

中國選手孫#(圖,資料圖片)昨日在第18屆韓國光州國際泳聯世界大師錦標賽30-34歲年齡組的比賽中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這是中國運動員在大師世錦賽歷史上收穫的第一枚金牌。

賽場上,32歲的孫#戰勝了多位在國際比賽中有過出色成績的強勁對手,以2分10秒36的成績折桂。他的主項是混合泳和蛙泳,曾經有過在北京隊、國家隊的訓練經歷,獲得過全國錦標賽、全國冠軍賽、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的冠軍。在國際賽中,他也獲得過世界盃冠軍和亞錦賽獎牌。

孫#在本屆大師賽的優異成績歸功於他退役後從不懈怠的訓練。孫#說:「我會交替進行一天陸上訓練和一天水上訓練,基本上是和我現在北京海淀體校帶的少年運動員一起練。」

這種訓練方法與周三獲得男子50米蝶泳銀牌的潘立聰相似,二人都是去年加入中國泳神俱樂部「太平洋保險」游泳隊。

隊中唯一的奧運冠軍樂靖宜則參加了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以33秒20的成績獲得第23名。她也是中國第一位參加游泳大師世錦賽的奧運冠軍,相信今後會帶動更多中國頂尖的游泳選手參與到大師賽的角逐中來。

據中國泳神俱樂部透露,奧運冠軍羅雪娟和焦劉洋或有可能亮相2021年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界游泳大師錦標賽。

更多體育二
上海小將蛙泳實力強
在昨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上海小將鄭英昊、唐錢婷包攬男、女乙組50米蛙泳冠軍,他們在此前雙雙斬獲了100米蛙泳金牌,並且搭... 詳情
爆冷遭斯威逼和  恆大連勝纜終止
中超領頭羊廣州恆大昨日主場被重慶斯威逼平,讓身後的追趕者國安和上港看到了一線希望。北京國安同日力克大連一方,繼續追趕恆大。武漢卓爾則爆冷2:... 詳情
二青會兩破舉重紀錄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舉重項目昨日在太原濱河體育中心結束,10天賽程共決出40枚金牌,福建隊收穫7枚成最大贏家。山西隊羅詩芳以127公斤打破女... 詳情
港網全青運三線衝金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昨日續於山西上演,港隊在網球項目大豐收。其中李孟憲先伙高朗添在甲組男雙4強取勝,再與梁翠琦合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