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7.21滿月元朗站靜坐 入夜警民對峙

[2019.08.22] 發表
有網民發起昨日到元朗西鐵站靜坐,抗議7.21襲擊市民事件發生一個月仍無白衣人被檢控,傍晚起開始有人到場靜坐;入夜後部分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有人拉下G出口鐵閘,並以滅火筒向警方噴射。(鄧宗弘攝)
昨日是元朗7.21襲擊事件發生一個月,大批市民昨晚到元朗站集會。晚上8時,不少人以手遮蓋右眼默站,象徵8.11被射傷右眼的女子,部分人手持「香港警察見死不救」標語,抗議警方在元朗襲擊事件中未有及時到場(左圖)。其後演變成警民對峙,圖為昨晚10時許防暴警清理示威者在朗日路所設的路障(右圖)。(鍾林枝、馮凱鍵攝)
昨日是7.21元朗襲擊事件發生一個月,有網民發起在元朗西鐵站靜坐,抗議仍未有施襲的白衣人被檢控。由傍晚起陸續有市民抵達元朗站靜坐,大部分人身穿黑衣,亦有人身穿上班服,部分市民在牆上貼上文宣。(鄧宗弘攝)
昨入夜後部分示威者在元朗與警方對峙,其間有防暴警向交通交匯處天橋位置噴射催淚水劑。(鄧宗弘攝)
在元朗站的示威者想阻止警員進入車站,在地上倒啤酒、聹G、食油等,令路面濕滑容易跌倒,並以消防喉灑水。(賴俊傑攝)
防暴警昨晚把示威者由路面驅趕至返回車站大堂,示威者退到元朗站G出口,以垃圾桶、雨傘等雜物設路障,並以激光筆照向天橋上的警察,及噴滅火筒令現場煙霧瀰漫。元朗站於晚上約11時落閘。(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7.21元朗西鐵站發生白衣人襲擊市民,有市民不滿事隔一個月仍無人被檢控,發起昨晚到車站靜坐抗議,至晚上10時演變為警民對峙,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在南邊圍及東頭村附近的天橋及地下戒備,示威者在元朗站出口倒洗潔精及油,令地面濕滑,又噴出大量滅火噴劑,車站煙霧瀰漫。大批衝鋒車深夜駛至,最終對峙未有演變成埋身衝突。

警朝無示威者天橋噴催淚水 示威者倒洗潔精圖阻警入站

昨晚9時起,車站外一批黑衣示威者走到南邊圍村及東頭村一帶,指罵駐守該處的防暴警,並以激光筆照射他們,其間有警員回應「大聲齱v及「廢柴有膽就出薄v等。

近10時,示威者聚集馬路,用水馬及雜物堵塞元朗舊墟路口;警方一度舉藍旗,警告示威者屬非法集結,要求他們散去,又敲擊盾牌向前推進,及清除路障,其間有防暴警向交通交匯處天橋噴射催淚水劑,但記者目擊該處當時無示威者。

同時大批示威者陸續退守到車站內出口,有人在多個出入口倒食油和洗潔精。至11時示威者多次噴滅火噴劑,致煙霧瀰漫,車站一度落閘,其間示威者與警員對峙,但無大衝突。

參與靜坐因不滿尚未檢控 護士:襲擊後有人服藥也難眠

元朗站靜坐活動昨晚7時起舉行,車站大堂及月台一度坐滿參加者,只餘主要通道讓行人進出,大堂及地下均有人播放元朗白衣人攻擊市民片段。居於元朗的鄭小姐說,7.21當晚約8時途經雞地往吃晚飯時,看到一群白衣人持藤條遊行表示支持警察,當時未知他們會打市民,但因感害怕而立刻報警,惟致電999五六次都無人接聽,後來才知發生襲擊事件,「嬲到埻屭魽v。她說當日穿黑衣,若遲一小時回家就會遇襲,由於家中九成衣服都是黑色,隔天她買了兩件灰色T恤更換。就至今未告任何一名白衣人,她極不滿,故參與靜坐。

另一靜坐參加者、住元朗的註冊護士潘小姐稱,認識有街坊7.21手肘受傷,之後需見精神科醫生,即使服藥,每晚只能睡兩小時,目前已停工。她說自從修例風波後精神緊張,「走入元朗亦要四處張望防範」,批評警方坐視白衣人襲擊,感到憤怒;昨晚靜坐亦怕有白衣人出現打街坊,但她說不能因恐懼而縱容暴力,故堅持站出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航空業被指近期面對白色恐怖,繼國泰航空上周辭退行政總裁及多名機師後,機管局內部亦開始整頓。消息人士透露,機管局周一(19日)...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連儂隧道」前日發生斬人案,任職導遊的50歲男子洪震涉用刀斬傷兩女一男,昨暫被控3項傷人罪,案件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另... 詳情
外交部證英領館職員遭行政拘留
【明報專訊】任職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港人Simon Cheng(譯音鄭文傑,小圖)本月8日由深圳乘高鐵返港期間與家人失去聯絡,中國外交部昨證實... 詳情
稱接999已悉元朗事件  「太多問題」鐵路警區未派人  警認能實時看港鐵CCTV  7?21傷者:更失職
【明報專訊】7.21元朗站襲擊事件造成45人傷,警方當晚接報後39分鐘才有防暴警到場救援。警方昨日承認,鐵路警區可實時觀看港鐵閉路電視影像,... 詳情
【明報專訊】就警方可實時查看港鐵的閉路電視畫面,不少人擔心個人資料被侵犯,在未知情G下被警方監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本報查詢稱,容許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