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后海灣反走私 檢1220萬元貨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水警聯同海關周一晚在后海灣發現6名可疑人物正搬貨登上可疑快艇,懷疑涉及走私活動,上前兜截時疑人棄貨逃去,人員檢獲一批電子零件、手袋等懷疑走私貨物,估算總值1220萬元,為兩部門今年破獲涉及電子產品的水路走私案件中,檢獲貨值最高的一宗。

水警總區特遣隊、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及海關早前接獲線報稱,香港后海灣水域有頻繁走私活動,經調查及一星期監視,於周一晚約10時發現5名可疑人物沿溪澗及泥沼路前往潮汐塘附近,同時有一艘可疑快艇於輞井河出現,另有一輛密斗貨車駛近潮汐塘,貨車司機下車與該5名可疑人物會合後,把車上貨物搬上該可疑快艇。

執法人員見時機成熟,上前追截,該6名可疑人物棄貨登上快艇,艇上接應船家立即開船,沿河道駛往尖鼻嘴河口,再往內地水域方向高速逃去。

於尖鼻嘴埋伏的水警快艇立即追截,但因環境黑暗及水道迂迴被對方逃去。人員其後在場搜查,檢獲83箱懷疑走私貨物,當中包括50個手袋、9500部手提電話、11,500件電子零件、2000件電話配件、300部平板電腦和60隻智能手表,總值共約1220萬元,人員又於貨車檢獲約15萬港元及小量外幣現金。

水警:沼澤搬貨 手法新穎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形容,是次走私集團犯案手法較新穎,有別於過去常於碼頭快速搬貨上大馬力船隻,再高速衝向內地逃去,是次案件疑犯選擇用普通貨車運貨作掩飾,到內陸杳無人煙的沼澤地區搬貨,利用細馬力的小型快艇經迂迴溪澗逃避追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獲信佳國際集團捐助,共同建立香港首個促進城市耕種的研發平台,成立「信佳城市綠色耕種研究實驗室」。實驗室將由理大食物安...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長者綜援合資格年齡由60歲增至65歲,外界關注60至64歲人士的福利及就業需要。民建聯昨與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會面,建議在... 詳情
退休空姐告國泰拒派獎金 非現職無份 質疑違「約定俗成」期望
【明報專訊】5名於2017年退休的國泰機艙服務員,不滿公司沒有發放該年年終酬金,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共17.5萬。案件昨日在勞資審裁處開審。申... 詳情
包致金侄女控藏毒 錢禮避嫌 換官再審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於今年初因停牌駕駛,被判囚6周及停牌18個月後,涉於今年5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內地漢訛稱自己死亡,從不同機構取得死亡證明,與女下屬及保險經紀合謀詐騙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公司(現改稱泰禾人壽)逾500萬元保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