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8
    星期三

浙江載輪胎貨車隧道內起火釋煙霧 釀36死傷

[2019.08.28] 發表
貨車火光熊熊(圓圈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輛載滿輪胎的大貨車,周二晚在隧道內起火。起火輪胎冒出刺鼻煙霧,大批被困民眾感到呼吸困難。官方初步統計,共有36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5人死亡。事發於甬台溫高速公路的貓狸嶺隧道杭州往臨海方向。

周二晚約7時20分,涉事大貨車突然起火。由於該車載滿輪胎,劇烈燃燒讓輪胎釋放出大量黑色刺鼻濃霧,整條隧道能見度不到1米。不少被堵在後面的車輛無法通行,嗆人刺鼻的橡膠燒焦味道,讓車輛內的乘客感到呼吸困難。

台州市高速交警事發後迅即到場,實施封閉和分流措施,並即時將受困人員送上救護車。有內媒報道,截至晚上約10時,隧道內被困群眾已悉數轉移至醫院救治。

深圳地鐵地盤作業車撞工人2死2傷

另外,深圳地鐵一處地盤,周一有軌道作業車撞向正在展開消防水閥安裝作業的施工人員,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事發於深圳地鐵三期二階段在建工程10號線右線木古站軌行區範圍。

深圳地鐵集團周一通報,涉事的軌道作業車在下午3時許,發生上述事故。鋪軌施工單位在事發後,已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展開救援,並有救援人員到場施救。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醉漢持菜刀砸門 90後退伍女兵反殺遭起訴
【明報專訊】去年發生在江蘇的崑山反殺案曾引起內地社會對於「正當防衛」的熱議,而近日在雲南麗江,又一單事關「正當防衛」的案件引起關注。26歲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周二(27日)發通報,稱當局發布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員。據悉該批重大在逃人員主要涉嫌故意殺人、綁...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單姓女子,早前因駕駛掛有「京A號牌」的勞斯萊斯堵塞醫院緊急通道,並辱罵到場處理的警員,引起全城關注。警方在扣查單女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近日開始迎生,新生陸續到校報到。河北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被揭要求學生本學期繳交16640元(人民幣.下同)的費用,其中住宿... 詳情
郭台銘:慎重思考選總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是否結盟角逐2020總統大選,備受關注。昨日郭台銘辦公室發布聲明稱,宣布參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