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8
    星期三

大學公寓收天價住宿費
學生拒付遭斷電

[2019.08.2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近日開始迎生,新生陸續到校報到。河北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被揭要求學生本學期繳交16640元(人民幣.下同)的費用,其中住宿費1200元,其餘則為服務費及設備使用費等,被質疑濫收費用。另有學生稱,因拒繳付相關費用而被斷電,還展示學生姓名,並聲稱將依法追究民事責任,擬把他們納入失信人員黑名單。

丹丹為該校的大一新生,她近日入住位於校內的「鵬遠公寓」後,按要求下載App選擇房間,而逾1.6萬元的費用則包括每學期的雙人房費用包括住宿費、服務費、設備使用費、一卡通水票。丹丹隨後得悉,其所住的房間去年收費為5740元,她質疑僅一年之間費用漲價兩倍,且收費名目含糊不清,認為有濫收費用之嫌,「確實每天都有阿姨進來拖地,但總是進來用拖布轉一圈就走了」。

另有一名大三女學生芝芝表示,2017年入住該公寓的4人房,收費為2400元,但隨後因宿位「供不應求」而漲價至3000元。由於她拒絕繳費,結果房間被斷電,她的名字亦被張貼在走廊示眾,更被威脅稱再不繳費,就將其物件丟掉。

更多中國新聞
郭台銘:慎重思考選總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是否結盟角逐2020總統大選,備受關注。昨日郭台銘辦公室發布聲明稱,宣布參選的... 詳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針對2020年總統選舉表示,鴻海創始人郭台銘「要選就讓給他選」,並希望「給人家一點時間」,似在支持郭。而柯文哲組建的台灣民... 詳情
【明報專訊】受白鹿颱風影響,農委會統計農損近億元,達新台幣9639萬,其中以香蕉和釋迦的損失最嚴重,損失超過6000萬,台東縣香蕉和太麻里釋... 詳情
晚間曾與夫吵架 母抱5歲兒清晨豪宅墜亡
【明報專訊】台中市黃姓女子於27日清晨5時左右,與5歲兒子從新購豪宅的21樓新居墜樓身亡,母子兩人疊在一起,黃婦的丈夫到場,情緒激動得難以言... 詳情
老翁酒瓶作武器 基隆火車站爆遊民衝突
【明報專訊】基隆市火車站(南站)27日上午爆發遊民衝突。2名遊民疑因債務糾紛,年約70多歲的遊民突然持破碎酒瓶刺傷另一名男遊民腿部,現場血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