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行李貼「五大訴求」標語 機場拒放行 撕走方准過 機管局:禁擅貼宣傳 工盟:前所未聞
劉鬖J:警要求照紫外燈 查有否智慧燈柱熒光料
港超開鑼戰 50人掩右眼默站
荃灣警官囑勿稱示威者「禲v
庇理羅士關注組:校方稱召家長接走罷課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讚梁天琦「不要被仇恨支配」獄中信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不乏學生和年輕人,部分學生亦打算下周罷課,任政務官時負責教育政策多年的羅范椒芬認為,青年需獨立分析、思考,探討五大訴求是否真的可行、政府是否無回應等,不要人云亦云。她說每個問題非只得正反兩面,奉勸年輕人要明白自由並非隨心所欲,行動前亦要考慮需要承受的後果,不要心存僥倖。

另一方面,羅太亦呼籲社會不應叫年輕人做「廢青」、「禲v,認為各方都要克制和互相尊重;示威者亦不應「未審先判」批評警察是「黑警」。

指攬炒只會累基層倒自己米

對於部分示威者不時提及「攬炒」,羅范椒芬反問「攬炒會炒低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咩?」,認為只會累及基層市民,亦即示威者最想幫助的一群。她說明白示威者是希望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但亦不能為爭取自由而踐踏別人的自由,例如堵路、妨礙其他人乘搭交通工具等。她說,現時新加坡已取消與香港學生的交流,澳洲亦有企業者不考慮聘用香港應屆大學生,慨嘆示威者「自己倒自己米,值不值得?」

籲考慮違法後果 別心存僥倖

羅太續說,青年要考慮違法需要承擔的後果,指法院就「雙學三子」案的判辭已講明,會作具阻嚇性的判刑以維護法治尊嚴、不接受「違法達義」等,她呼籲示威者不要心存僥倖,要與暴力切割。她說欣賞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獄中信件,特別當中提及「不要被仇恨支配自己」,慨嘆「不想青年入獄後才明白真理」。

羅太說,早前曾與年輕人接觸,有人承認不了解《逃犯條例》修訂,但因不滿警方濫權而走出來,她認為大家應慎思明辨,從多方面思考問題,特別現時假新聞與假資訊問題嚴重,年輕人應好好獨立判斷。

通識無問題 教學方法出問題

部分人將現時青年問題歸咎通識科,當年在教改時力推通識教育的羅太認為通識科並無問題,而是教學方法出了問題。她認為通識科可培養學生探究精神、公民教育等,但「通識寧願深入,一個學期教一個議題,好過浮光掠影」。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指已符「危害公安」條件 關鍵「暴力是否續升」 羅范:緊急法倘損一國兩制 行會不批
讚梁天琦「不要被仇恨支配」獄中信
路透:中央拒特首「撤回」建議 下令勿屈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