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行李貼「五大訴求」標語 機場拒放行 撕走方准過 機管局:禁擅貼宣傳 工盟:前所未聞
劉鬖J:警要求照紫外燈 查有否智慧燈柱熒光料
港超開鑼戰 50人掩右眼默站
荃灣警官囑勿稱示威者「禲v
庇理羅士關注組:校方稱召家長接走罷課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路透:中央拒特首「撤回」建議 下令勿屈服

【明報專訊】路透社引述3名不同消息人士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向北京當局提交報告,審視民間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五大訴求,全遭中央政府否決,並下令她不要屈服(not to yield)於示威者的任何訴求。被問及有否向北京當局提交相關報告,特首辦昨未有直接回覆,只稱「不評論有關揣測」。 本報昨向中方消息人士查詢,對方稱沒有其事。

特首辦不評論 中方消息人士:沒其事

路透社本月13日在行政會議前的傳媒發問時段,多次問及林鄭月娥在決定宣布撤回修例與否時有否自主權。路透社昨引述3名消息人士,包括港府高層、與港府高層有密切聯繫的人,以及中方高層,指港府曾向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領導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提交報告,指出撤回修例有助緩和本港日益嚴重的政府危機,但中央政府不接受,下令林鄭月娥不要屈服於示威者任何訴求,包括撤回修例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梁振英:必要時更強體制外力量可用

林鄭月娥於6月15日的記者會上宣布「暫緩」修例,中聯辦及港澳辦則於8月7日在深圳五洲賓館召開香港局勢座談會。據路透社了解,林太是於6月16日至8月7日期間提交報告。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發表個人看法,稱「黑衣暴力運動」早已變質,目標已非「五大訴求」,而是以暴力和其他非法手段癱瘓社會及推翻特區政府,他認為港府和中央在《基本法》規定的體制內,有一整套政治、行政、財政、法律和武裝力量,包括可用而至今未用的各種力量,必要時中央還有更多更強有力的體制外的力量可用。

梁振英稱,港府和建制派,包括工商界,須對中央和香港克服困難的能力有充分信心,不能虛怯,亦不能自亂陣腳。他稱1982年中方宣布收回香港,以及1989年的風波,本港都曾引起不安甚至恐慌,認為眼前問題不比當年困難,但歷史證明,危機過後,本港不僅可迅速復原,且能夠用好國內和國外的新機遇。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指已符「危害公安」條件 關鍵「暴力是否續升」 羅范:緊急法倘損一國兩制 行會不批
讚梁天琦「不要被仇恨支配」獄中信
路透:中央拒特首「撤回」建議 下令勿屈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