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寶琳站遇襲休班站長8?31遭點相 車廂內雙方拉扯 警拘兩示威者
休班警被斬 警:按衣著信有關反修例
警否認強姦打死人傳聞 批匿名指控「躲在口罩後」
8?31日籍旅客被捕 日領館:已保釋
防暴警進大堂坑口站落閘 300市民聚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就講話分析民意 鍾庭耀籲劃線查警暴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就反修例風波提出4項行動,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昨日發聲明回應稱,會就特首講話的民意效應作分析,並於下周二公布結果。就特首呼籲社會人士透過對話平台探討解決困局的方法,鍾庭耀提醒林鄭月娥「不可偏聽、不可閉門造車、更不可預設結論」,他認為對話平台應交由獨立人士設計和主理,並優先處理撤回修例以外的4項訴求。

林太至今仍不接受民間要求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重申監警會可處理有關警察的問題,鍾庭耀建議,特首可以即時「劃線」方式處理,在劃線之前發生的事,盡快與市民商討如何調查而不排除任何方案;若在劃線之後,再有警員使用過分武力或涉嫌黑白勾結的事件,「則必以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到底,以展真相」。

特首呼籲重建社會秩序,鍾庭耀認為這需要多方配合,先消除官方的言論暴力,再解除白色恐怖,然後處理制度暴力和警民關係問題,相信這可令肢體抗爭自然減退。他認為,特首4項行動能否見效,除了內容細節,更重要是特首的誠意。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非關《緊急法》 林鄭:4招為對話提供基礎
就講話分析民意 鍾庭耀籲劃線查警暴
泛民建制同促獨立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