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稿:監警新邀國際專家 捲加國「通警」醜聞 與警密斟後推翻結果 法庭批珓H令重查
任安大略督查10年 茪O檢討裸搜
認監警召證人「或有障礙」 余黎青萍:平息後可考慮獨立調查
被問不委泛民入監警 林鄭:應找中立者
抗議8.31 市民連續多晚圍旺角警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31日籍旅客被捕 日領館:已保釋

【明報專訊】8月31日反修例示威中,示威者在金鐘、灣仔等多處縱火及擲汽油彈,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打乘客。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日有一名40多歲日本男子被捕,屬首次有日本人於反修例示威中被捕;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確認,該日本籍男子已獲保釋。據了解,該日籍男子是來港旅客,當晚於香港島被捕,相信他現已返回日本。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一名日本男子於8月31日被捕,相信與反修例示威相關,屬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首次有日本人被捕。日本總領事館回覆確認,日前被香港警方拘捕的一名40多歲日本籍男子已獲保釋。據悉,該男子是旅客,8月31日晚於香港島被捕,領事館提供支援包括領事探視等,相信該男子已返回日本。

乘客求饒遭噴椒

警:勿聚焦一兩畫面

8月31日當晚,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打乘客,有戴口罩乘客跪地舉高雙手求饒,仍有警員向其射胡椒噴霧,有關片段於網上廣泛流傳。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解釋,市民不應單單聚焦一兩個畫面,而不看來龍去脈,他表示,當晚港鐵站內有暴力事件,警員接報到場走進車廂後,有示威者用雨傘、棍攻擊警員,警員用胡椒噴霧向那些示威者回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寶琳站遇襲休班站長8?31遭點相 車廂內雙方拉扯 警拘兩示威者
休班警被斬 警:按衣著信有關反修例
警否認強姦打死人傳聞 批匿名指控「躲在口罩後」
8?31日籍旅客被捕 日領館:已保釋
防暴警進大堂坑口站落閘 300市民聚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