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與乘客打鬥的調景嶺站站長(前)頸部有傷痕,手部擦損,送院治理。(蔡方山攝)
放大
 
寶琳站多個閘機被破壞,部分外殼被打開,電線外露。(蔡方山攝)
放大
 
昨早約5時,港鐵職員發現大學站與火炭站之間一段架空電纜上掛有一架單車,附近路軌範圍內亦有不少雜物,包括單車及圍欄。(港鐵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監警新邀國際專家 捲加國「通警」醜聞 與警密斟後推翻結果 法庭批珓H令重查
任安大略督查10年 茪O檢討裸搜
認監警召證人「或有障礙」 余黎青萍:平息後可考慮獨立調查
被問不委泛民入監警 林鄭:應找中立者
抗議8.31 市民連續多晚圍旺角警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寶琳站遇襲休班站長8?31遭點相 車廂內雙方拉扯 警拘兩示威者

【明報專訊】因不滿港鐵8月31日封站事件,前晚再有數百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兩名港鐵職員處理糾紛時遇襲,又有人以硬物破壞站內22部閘機及其他設施,其後一名休班港鐵站長與示威者拉扯及打鬥。警方拘捕兩名示威者,涉「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而站長則受傷送院治理。據悉,該站長早前曾被示威者「點相」,拍照並放上網。

事發於前晚約10時,逾200名市民到寶琳站,要求港鐵高層解釋8.31封站事件。港鐵職員向市民派發意見表,但未有派出代表與市民對話。其間,有示威者破壞車站閘機、售票機,又以膠袋遮蓋閉路電視鏡頭。部分閘機嚴重損牷A電線外露。港鐵站內廣播,稱在場市民可能違反法庭禁令。除破壞設施外,有示威者一度包圍一名女子,以激光筆照向她面部,又拉扯其背包,女子多次大叫「救命」。

封站解釋遭拍照放上網

至凌晨時分,一名身穿便服的男子乘車時被示威者包圍。據悉,被包圍的男子是調景嶺站站長,8.31當晚將軍澳線全線關閉時,他曾向擬衝閘的示威者解釋站內已無車,其間被人拍照並放上網,至昨晚他下班後換掉制服穿回便服乘港鐵往寶琳站,下車時在月台被示威者認出。

站長試圖離車廂 示威者:唔好畀佢走

休班站長被包圍後在車廂內游走,試圖避開示威者及離開,但幾乎每道車門外均有人阻擋,加上示威者窮追不捨,大叫「唔好畀佢走!交代!」所以未能離開。其間有示威者與站長發生肢體碰撞,站長試圖拉下一名示威者面罩但不成功,雙方角力,互相拉扯對方頸部及雙手,混亂間站長拉下另一名示威者的面罩,被示威者按在地上。警員其後到場,站長在警員護送下登上救護車,送院治理後已出院。據了解,站長頸部有傷痕,手亦擦損;港鐵尚有其他前線職員被人影相放上網,目睹車長被毆後,港鐵內人心惶惶。

至凌晨,港鐵宣布因有人破壞站內設施提早關閉寶琳站,防暴警察乘坐港鐵到場驅散,在車站出入口列陣,市民陸續散去。約凌晨零時40分,絕大部分市民散去後,過百防暴警察舉起黑、橙旗號示警,然後沿貿業路推進及截查途人。

寶琳閘機受損 東鐵單車掛電纜

港鐵昨發聲明對暴力事件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最嚴厲譴責。聲明稱,前晚9時許,有兩名人員在寶琳站處理乘客糾紛時遇襲,一人被人抓傷頸;一人頭、手及腳被打傷;站內22部閘機、1部增值機、1部售票機及1部召喚專線被破壞,另有一名休班站長被無理阻止離開及包圍,並被人推倒在地上。

另外,昨晨5時,港鐵工程人員在大學站及火炭站之間,發現一輛單車掛在架空電纜上,路軌亦有雜物,工程人員移走及檢查需時,令東鐵頭班車需延遲開出。港鐵又表示輕鐵線27部售票機、194部八達通收費器、3個乘客資訊顯示屏、38部閉路電視及7個廣告板等設施均遭破壞。

港鐵形容在公眾活動前預先關閉車站或不停站的決定是「不得已」,公眾不應遷怒港鐵人員,並重申絕不容忍「暴力行為」,呼籲公眾「平心靜氣,為己為人」,停止破壞車站及滋擾他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寶琳站遇襲休班站長8?31遭點相 車廂內雙方拉扯 警拘兩示威者
休班警被斬 警:按衣著信有關反修例
警否認強姦打死人傳聞 批匿名指控「躲在口罩後」
8?31日籍旅客被捕 日領館:已保釋
防暴警進大堂坑口站落閘 300市民聚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