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會展站水浸 港鐵水署指爆水管
尊子漫畫
【Emily】商台製「成功爭取」圖 網民「多謝」梁美芬
【Emily】士丹頓街戰後唐樓 古諮會倡評二級
【Emily】泛民想邱騰華做特首? 卿姐澄清紐時報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年控搶槍轟傷警 陪審團裁無罪

【明報專訊】沙田廣林苑去年發生涉槍擊警員案,警員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案時,疑遭帶酒意的男子搶去佩槍射傷。男子否認一項意圖拒捕而射擊,以及一項使用槍械意圖抗拒合法逮捕罪,經審訊後5男2女陪審團商討逾6小時,昨日在高等法院一致裁定他兩罪罪脫,當庭釋放。

案發去年 警上門處理家庭糾紛

被告陳俊鍵(31歲)被控於去年3月15日在廣林苑茂林閣一單位外走廊,意圖拒捕而射擊警員林煥欣;以及使用一支警用左輪手槍而意圖拒捕。

據控方開案陳辭,被告去年3月15日凌晨與母親在寓所爭執,警方接報到場,被告激動走出單位外,推撞在場22歲警員林煥欣。沙展下令制服被告,被告掙扎並涉企圖搶去警員林煥欣的佩槍,其後現場響起兩下槍聲,林的右大腿、右小腿及右手肘中槍,被告之後更射出第三槍,沒擊中人。

辯方盤問時指出,警員林煥欣無權用手銬扣被告,制服被告時曾用過分武力,被告曾大叫「我W唔到氣」、嘔吐及失禁;惟林在盤問中否認。

【案件編號:HCCC1/19】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控搶槍轟傷警 陪審團裁無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