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默克爾抵京晤李克強 歡迎華企赴德投資

[2019.09.06] 發表
李克強(左)為默克爾(右)舉行歡迎儀式。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兩日的訪問中國行程,經貿是主要議題之一。

默克爾6日與總理李克強會面期間提到,希望中美貿易問題能很快解決,並歡迎所有華企到德國投資。李克強則承諾中國將進一步開放經濟,呼籲德國放寬出口規定。

這是默克爾任內第十二次訪華,隨行的包括德國商業代表團。李克強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默克爾舉行歡迎儀式,二人檢閱儀仗隊,之後正式會談。

默克爾表示,中美貿易問題影響到全世界,希望這些問題能陪很快得到解決。

外電報道,主要經濟學家認為,德國經濟正面臨衰退,原因之一是德國企業受到中美貿易戰牽連。

路透社指,默克爾希望為歐盟與中國的關係開啟新階段,並推動與中方達成歐洲投資協議。

中方冀德放寬出口規定

默克爾又稱,德國對中國投資持開放態度,歡迎所有中國企業到德國投資,但強調德國會審查某些戰略性領域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投資。

李克強則向默克爾表示,中方希望德國能夠接納更多中國企業,並且放寬部分商品的出口規定。

除了經貿議題,據報默克爾訪華期間料提及香港局勢。中央社引述德國官員稱,默克爾將用「坦承、友善的語氣」與中國領導人對話。

更多中國要聞
劉鶴與萊特希澤梅努欽通話敲定
中美貿易談判有新進展,副總理劉鶴昨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梅努欽通話,雙方其後同日宣布計劃於下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高級別經貿磋商。... 詳情
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牽頭人昨日通話,國務院屬下《經濟日報》微信公號「陶然筆記」發文表示,「打打談談,邊打邊談」已成中美貿易摩擦的常態,今次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嚴峻,為金融體系帶來風險。外媒引述分析指,未來兩年半內,即將到期的地方政府債務至少會達到3.8兆元(人民幣·... 詳情
中國應對經濟下行 6天3次重要財經會議
【明報專訊】過去6天內,中國國務院召開了3次重要的會議:8月31日,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7次會議,研究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等工作;9月4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5日引述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研究報告,指中國情報機構或透過設下陷阱,獲取美國的黑客工具,繼而將其改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