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陳肇始認政府失信任 冀落區聽青年心聲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愈演愈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承認,大眾對政府和公營機構的信任「不良好」,失去互信下「很多事情都無法說清楚」,承認待重建互信,社會才會正面看待政府推出的政策。

平日少談政治的陳肇始本周接受訪問時,罕有地談近日局勢。被問如何看社會流傳太子站有人被打死,她說留意到假消息滿天飛,無論消息是否已證實,大眾敏感度都很高,「大家對政府和公營機構的信任不良好,無互信下,很多事情都無法說清楚,大家要重建互信」。

現氛圍下大眾質疑政策 盼阻滯不大

陳肇始提到,特首早前公布4個行動,正希望社會可「回復到以前的情G,繼續向前行」,她會配合特首計劃落區,盼深入了解不同階層「最唔開心的問題」以找解決方法,特別希望親自了解年輕人和學生想法及心理。「意見我們一定會聽,看怎樣改善,我們希望有互信,真誠地了解困難和看法,我們從市民的角度看,也希望市民從政府的角度看,了解整件事。」

她承認,社會氛圍失去信心,大眾對政府推出的政策會存質疑,「我們(食衛局)有很多『好洁z、回應市民需要的新計劃、籌備很久的措施正陸續推出,在現在立法會的環境會否有阻滯?我們要一路評估,希望阻滯不大。否則市民不能即時接受到『好洁z」。

醫護曾為反修例在公立醫院靜坐惹憂慮,陳肇始解釋,醫護用自己食飯時間靜坐,工作表現專業,她對醫護有信心,亦盼市民相信公營醫療體系有非常專業的團隊。

「急救員也可能遇險」 籲救人前評估

對於有醫護形容香港現「人道危機」,陳肇始認為應盡快「止暴制亂」可減低現場需急救機率,又籲「做救援初心很好,希望他們評估現場情G,如很危險,急救員也可能遇危險,想救人都未必救到,希望大家幫人時,都要做適當評估」。

她說,現時暴力情G下有不同市民和警察受傷,不同設施受破壞,對現G感「很心痛」,呼籲大眾「停一停、諗一諗,如社會大眾不去珍惜我們所有的、再團結,對我們每一個都不是最好的事」。

更多港聞
剪前座巴士客馬尾  理髮師認襲擊
【明報專訊】一名六旬理髮師乘過海巴士到香港仔途中,因不滿前座女子頭髮撥到後座「阻住」他,揮刀剪去其馬尾,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 詳情
港4大學排名跌 THE:無關反修例 稱政治不穩定 對大學無正面影響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5間大學躋身首200位,除香港大學升1名,其餘4間大學排名皆下跌。T... 詳情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躋身首200位的五所大學中,除香港大學上升一名外,其餘4所大學排名皆下跌... 詳情
夕陽下組人鏈 17校學生大合唱
【明報專訊】中學生原先發起的九龍塘達之路人鏈行動,因悼念9.11事件18周年,增設默哀及大合唱時間。斜陽西下,來自觀塘、將軍澳、九龍城區至少... 詳情
反釋法衝突8人判緩刑社服 吳文遠:比今同類案「微不足道」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名示威者,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與警方衝突被捕,其中1人脫罪,另8人分別認罪或被裁定罪成,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