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浸大廣播新聞網昨晚在facebook上傳相片,稱蘇敬華被搜出的鈍頭餐刀與圖中餐刀同款,一套原先有4把。餐刀9吋長,其中手柄長5吋,刀鋒長約4吋。(蘇敬華家人提供)
放大
 
浸大新聞系學生蘇敬華(右)昨晚在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左)陪同下離開北角警署,蘇敬華解釋,前晚其背包被搜出餐刀是因懶惰無「執袋」。(鄧宗弘攝)
放大
 
數十名浸大學生昨午在校內遊行後,一度包圍校長室,要求與校長錢大康對話,錢未有現身,副校長周偉立(左方藍衣)在場調停。(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指示威蠶食機構實力 倘衝突解決或回升
泛民杯葛明天對話會 政府設「對話辦公室」
陳淑莊聯國論警暴 籲開緊急會議
《願榮光》響透威院 督H病人豎拇指
中大「全民商討會」 學生籲加強社區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明報專訊】浸大新聞系三年級學生記者蘇敬華前晚戴荌O者證及身穿記者反光背心,採訪警方在炮台山清場,其間遭警員截查,並因袋中藏有一把9吋長金屬「尖刀」被捕。蘇敬華家人昨晚提供相片,稱涉及刀具為「鈍頭餐刀」,蘇敬華稱是中秋切月餅用。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蘇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昨晚已獲准保釋候查。

學生圍校長室 錢大康促警公平處理

逾百浸大生昨在校內發起遊行聲援蘇敬華,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權濫捕,並一度包圍校長室,要求校長錢大康回應。錢大康昨未露面,但發聲明要求警方「適當及公平處理」事件,稱校方亦已向該學生提供法律及家庭支援。

蘇敬華昨晚獲准以500元保釋,晚上7時20分離開北角警署,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港島區重案組跟進。他稱前晚在現場作突發報道,在場徘徊在所難免,至於背包藏有餐刀,他稱是懶惰無「執袋」。

昨准保釋 警:與示威者徘徊疑同伙

昨日記者會上,警方被問到警員基於什麼合理懷疑,截查身穿反光衣及有記者證的浸大學生記者,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稱,前晚英皇道及炮台山交界驅散行動時,警員發現事主與示威者在上址徘徊,與一般採訪者不同,懷疑他或與示威者同伙,遂上前截查,在其袋中搜獲一把9吋長「金屬刀,好尖鶧式v。李說事主稱該刀是用作切月餅,警員不接受解釋。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表示,警方拘捕時要視乎現場環境等資料,並有足夠表面證據,相信警員判斷屬「專業」,並稱若調查後不夠證據檢控,便會釋放被捕者。

逾百浸大生昨午在校園遊行,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濫捕。遊行隊伍抵達邵逸夫行政大樓後,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先發言,稱蘇敬華是他的學生,「以人格擔保,佢係有分寸的人」,深信蘇事發時正執行記者職責,要求警方尊重學生記者合法採訪權利。浸大新聞系主任劉志權表示對蘇敬華被捕感失望,希望警方反省。劉多番被學生質問校方會否譴責警方濫捕,他未正面回應,遭學生猛烈批評不負責任;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接過學生請願信後,亦未有應學生要求譴責警方,原因是「案件不算嚴重」,學生不滿並大喊「Shame on you」。

蘇敬華為浸大廣播新聞網(BNN)記者,其所屬的新聞系發聲明表示極度關注及遺憾,強烈要求警方尊重學生記者合法採訪權。

浸大新聞系校友優秀作品獎學金在facebook發帖表示,BNN屬廣播新聞系實習課程,所有學生必須修畢實習學分,就保障學生於實習課程的安全,校方責無旁貸。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