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指示威蠶食機構實力 倘衝突解決或回升
泛民杯葛明天對話會 政府設「對話辦公室」
陳淑莊聯國論警暴 籲開緊急會議
《願榮光》響透威院 督H病人豎拇指
中大「全民商討會」 學生籲加強社區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明報專訊】本周日炮台山及北角有大批自稱「福建人」的中年男子與反修例示威者衝突,多名記者採訪更遭襲擊。有線新聞現場拍攝到片段顯示,兩名光頭中年男子多次拳打腳踢採訪的記者,警員制服其中一人後,有防暴警搭虒茖k子膊頭離開現場。記協及攝記協昨發聲明,強烈譴責惡意針對及恐嚇記者的暴力行為,批評警方未有持平執法,令記者採訪工作環境日趨惡劣。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表示,周日晚上有兩名涉嫌襲擊記者的人被捕。

有線新聞本周日在炮台山站外拍攝的片段顯示,當晚10時37分,兩名分別身穿黑衣及藍衣的中年光頭男子,與在場市民衝突,其中黑衣男子向記者揮拳,並踢中有線新聞記者,兩人之後走入警方防線,由防暴警帶他們離開。藍衣男子離去時,突踢向及拳打旁邊一名記者,有外籍記者上前阻止亦被打,防暴警之後制服該藍衣男子,一兩分鐘後,該男子由防暴警搭蚖K頭離開。

施襲者獲警放行再施襲

警制服搭膊頭離開

攝記協昨發聲明,稱當晚多名中年男子手持武器,襲擊在炮台山及北角採訪的記者,其中兩名光頭男子多次拳打腳踢記者,警察一度截查兩人,後來放行;現場警員卻向被兩人打傷的《大公報》記者要求搜查隨身物件,另有攝記被警員要求查看身分證。

攝記協續稱,一名無邢s聞攝影師採訪期間,被中年漢踢中盆骨,另一無辰O者被人噴燒酒攝記協批評,現場防暴警多次目擊暴力行為,卻未有制止及拘捕,反以不同理由截查6名記者,又用警盾遮擋鏡頭,嚴重侵害新聞自由。記協亦在聲明批評現場警員未有制服或拘捕向記者施襲的人,促警方公平執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