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右手持利刀穿拖鞋的黎太(左)與持鐵棍丈夫(右)與市民對峙。兩人其後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網上圖片)
放大
 
持刀棍夫婦被起底公開資料,其梨木樹h寓所遭淋黑油刑牷C(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指示威蠶食機構實力 倘衝突解決或回升
泛民杯葛明天對話會 政府設「對話辦公室」
陳淑莊聯國論警暴 籲開緊急會議
《願榮光》響透威院 督H病人豎拇指
中大「全民商討會」 學生籲加強社區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前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與大合唱市民爭執,分別持刀及鐵棍與市民對峙,其後駕車離去。夫婦被網民「起底」,寓所昨午遭淋黑油,警方調查時拘捕一名聲稱送噴漆供夫婦自保的青年。夫婦聲稱前晚是在地上檢獲刀棍,昨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夫婦遭起底 家門遭淋黑油

網上片段所見,前晚10時許,持鐵棍男子與持刀女子,在新城市廣場門外與數名持棍狀物件及雨傘市民夾雜粗口互罵,女子手上的刀,柄纏白布。有人以激光筆及電筒照射兩人,並大喝「唔好搞瓛虒禲v,其後兩人帶同刀棍登上一輛寶馬離開,同時亦傳出拍打車輛聲音。私家車駛走,片段清楚拍下車牌。

片段被上載後,兩人被網民「起底」發現為夫婦,住址、電話及職業等被公開。昨中午12時許,兩人於梨木樹h寓所大門及鐵閘被淋黑油,警方到場調查,暫列刑珜B理。約兩小時後,探員在夫婦所住樓層走廊截停25歲姓甘男子,搜獲紅色噴漆及口罩。據悉,男子聲稱在網上知道夫婦或被欺凌,故帶噴漆贈予他們,如有陌生人上門可作自衛。甘涉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警方調查他是否與刑珖蛈傢騿C

新城市與多人對峙 妻稱刀棍地拾

持刀與人對峙的黎太向記者稱,當時剛由內地返港準備會合丈夫,在商場3樓講電話時,突被指偷影在場市民,更被包圍要求交出手機。

她聲稱,其後由保安護送到商場地下與丈夫會合,惟眾人尾隨指罵及毆打。黎太續稱,眾人「擸住好多架生」,丈夫衝入商場接她離開,當時在地上拾獲刀棍與眾人對峙。聲稱為旅巴司機的黎太,反問記者會否有平台讓她以母親角色,呼籲「禲v及「暴徒」不要再搞破壞。

警方稱調查後,昨在荃灣區拘捕46歲姓黎男子及49歲姓陳女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根據《公安條例》,不論物主誰屬或來源,只要手持武器而意圖用以指嚇他人,已涉嫌干犯「管有攻擊性武器」。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