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穆迪降港評級展望至「負面」 指示威蠶食機構實力 倘衝突解決或回升
泛民杯葛明天對話會 政府設「對話辦公室」
陳淑莊聯國論警暴 籲開緊急會議
《願榮光》響透威院 督H病人豎拇指
中大「全民商討會」 學生籲加強社區行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明報專訊】上周六淘大商場持國旗者與反修例者打鬥,警方被質疑只拘捕年輕人。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無正面回應有否拘捕持國旗者,稱拘捕是針對違法行為,無關職業或服飾,「唔係現場拉唔到,呢世就唔拉唔調查」,案件已交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淘大商場上周六打鬥中,警方拘捕多名年輕人,記者現場目擊,未見有持國旗者被捕。江永祥昨無正面回應有否拘捕持國旗者,稱拘捕無關被捕者職業或服飾,又稱人多聚集時,警方首要是控制場面,勿讓情G惡化,拘捕也要因應現場人手。

另外,上周六兩名疑似警員在樂華h巴士站拉人,一人被追問下才展示委任證約1秒。江稱當日下午約3時半,兩名便衣刑事偵緝人員留意到兩男於淘大商場爭執後乘巴士離開,遂駕駛私家車尾隨至樂華h巴士總站,於兩人下車時以涉非法集結罪拘捕。

怎辨無示證便衣

警:可「拭目以待」警車

江稱情G許可下警員必會亮證,惟「今時今日拘捕不容易,大部分人都會反抗」,若當時警員很忙、有百人圍觀或有可疑者,會令行動風險更大,危急下未必容許即時出示委任證。他說當時一名警員很快地出示委任證,但承認或與在場者「期望有落差」。

被問到便衣警無出示委任證,市民如何分辨身分,他說市民有懷疑可在現場「拭目以待」,若便衣警為真警員,拘捕後會召喚警車,警車必會出現。對於警方曾以私家車載走被捕者,他說市民有懷疑可致電報案中心查詢。

指持棍紋身漢非警員

否認銀包放褲袋插贓

網上亦有片段顯示,當日一名蒙面及手臂有紋身男子持疑似警棍並稱:「休班警呀,得唔得呀?」江澄清片中人非警員,所持的亦非警棍。他強調市民若藏有警棍,可能觸犯藏有攻擊性武器罪。網傳一名警員曾將銀包放進一名被捕男子褲袋,江否認插贓,稱警員在淘大商場外拘捕該25歲男子,以膠索帶綁手,從其褲袋取出銀包內身分證查身分,其後將銀包放回男子褲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稱浸大生藏尖刀 家屬指鈍頭餐刀
新城市持刀棍夫婦就逮 青年上門「送噴漆」被捕
淘大未見拘持國旗者 警:唔代表呢世唔拉唔查
「福建人」襲擊 記協斥警不公反查記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