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死者張朝傑(左)
放大
 
哈囉喂鬼屋奪命事故裁死於意外,死因裁判官感謝死者父親張錦芳出席聆訊,稱明白家人旁聽證供亦「好不容易」,對事主離世感到十分難過,希望類似意外不會再發生。張錦芳(中)在裁決後由親友陪同下離開法院。(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菲傭被炒越洋作供索償 前僱主:女兒遭指插下體
警檢2500萬元可卡因拘一人
商廈智能地板 踏步即發電 公共空間安裝 供大眾充電
七成中小企認同「科技是發展基礎」 C20百分點
專欄:比特幣洗版廣告的玄機 /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專生鬼屋喪命裁死於意外 海洋公園:深表難過 已賠償

【明報專訊】大專生張朝傑前年在海洋公園哈囉喂玩「活埋凶間」鬼屋時,疑誤闖機械設施,被「棺材滑梯」底板擊中背部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經5日聆訊後,昨日裁定大專生死於意外,因應海洋公園事後已作檢討,並沒有提出建議。園方發表聲明稱,已完成意外的賠償事宜。

海洋公園昨發表聲明稱對意外深表難過,向死者張朝傑(終年21歲)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園方一直與死者家人保持聯繫,提供協助以照顧他們所需,並已完成是次意外的賠償事宜。昨日是死者死忌。死者父親張錦芳離開法院時被問及感受,沒有回答便離開。

守分岔口演員站錯位 未見死者經過

死因裁判官周慧珠綜合證供重組案情,事主張朝傑於2017年9月16日下午在鬼屋獨自從2號滑梯滑下,沿路離開,惟原本駐守分岔口的演員站錯位置,躲在布簾後,見不到事主經過。另一邊廂,事主因見不到演員,前方往3號滑梯的通道有燈光、沒有布簾,但右轉出口方向的通道則有布簾遮掩,事主誤以為有光的地方為正確路線,故沒有右轉。

獲指示方向未理會 遭誤當職員

周官續說,駐守3號通道的演員曾探出半身嚇逆行的事主,亦伸出右手指示方向,不獲事主理會,誤以為對方是職員;但事主未必知道該動作是指示方向,可能以為是「嚇人」動作。事主終走向3號滑梯,走近機件位置,滑梯操作員原本從閉路電視見到有「身影」,但懷疑是「撞鬼」,揭開布簾查看無人。周官刻意提到,1樓控制室可以觀察所有閉路電視畫面,但案發日無人留意到事主行錯路。最終滑梯上層活動板下降,擊中事主背部,他送院同日不治。周官裁定事主死於意外,死因為背部受傷。

演員:去年訓練完成需簽紙

涉案鬼屋演員之一易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案發當日鬼屋停開,初時以為是機件故障,導演解釋有人在機槽暈倒,演員很擔心及為他祈禱;其後得悉他離世,部分演員情緒激動,有人激動落淚,特別是接觸過死者的演員。

易先生2018年亦有再做鬼屋演員,接受完崗位訓練後「要向導演簽署一張紙」,確保自己已熟悉崗位職責、鬼屋所有緊急掣的位置等。他並解釋,園方很多鬼屋都只有一條路線出入,故很少要求必定要指示正確路線,若玩家真的迷路,他們才會脫離「鬼」角色,以正常方式指示路線。

【案件編號:CCDI865/17】

 
 
今日相關新聞
大專生鬼屋喪命裁死於意外 海洋公園:深表難過 已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