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毛孟靜引述8?31手寫紀錄 推測3人傷勢不重未送院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警方與消防處隱瞞8.31太子站傷者數字,至今仍未釋除疑慮。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引述相信是當日救護人員手寫的非官方紀錄,再對比消防處最終官方紀錄,推測在場有兩名傷者傷勢「降級」,另推測3名傷者或因傷勢不嚴重,最終無送院。毛孟靜認為文件或能解釋到3名傷者被坊間傳言指「消失」的原因,冀消防處再解釋。消防處至截稿前未回覆查詢。

推測2人傷勢降級 冀消防解釋

據消防處紀錄,當日一名見習救護主任負責計算太子站傷者人數,由最初10人,包括6名嚴重(紅色)、2名不太嚴重(黃色)及2名輕微(綠色),最後修訂為7人,其中傷勢嚴重者由6人減至3人。毛孟靜昨引述當日一份顯示有10名傷者情G的非官方手寫紀錄,以此對比消防處最終的傷者紀錄,推測最初10名傷者中,有兩名原本被分類為紅色、分別是頭傷的男子及氣促的女子,在最終紀錄「降級」,變為黃色(見表)。

另有3名男傷者,包括一名最初被分類為紅色的氣促男子,及兩名最初被分類為黃色、分別扭傷及腳踝受傷的男子,均未有出現在最終紀錄。毛推測3名傷者或因傷勢不嚴重,未有送院。她說,雖無法確定該3名傷者最終去向,但認為藉茪憟顝巹鉊挭3名傷者「消失」的原因,冀消防處就她的推斷再解釋。毛孟靜前日與消防處長李建日及兩名高層就8.31太子站事件會面。她引述消防處稱,處方對當日首名入站的見習救護主任未有攜帶檢傷分類卡一事,認為「可做得更好」。

指消防就資料外泄 展內部紀律調查

近日接連有立法會議員就8.31太子站事件引述消防內部文件,並提出多項質疑。毛孟靜說接獲一封電郵指消防處已確定數宗資料外泄個案,正展開內部紀律調查。她認為近日事件涉公眾知情權,認為公眾利益凌駕一切,若消防處作紀律調查「會傷害消防軍心」,促請處方勿追究涉事人員。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日自首 控暴動飛天南坐輪椅提堂 稱服薄血藥需照顧 准保釋
【明報專訊】7.21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涉嫌「無差別」襲擊市民,網傳片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與白衣人握手,其辦事處翌日遭人毀壞。事隔近兩月,當晚... 詳情
香港人權民主法 美眾院跨黨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下周將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當地18日早上召開跨黨派記者會,她表示民主、共和兩黨已達成共... 詳情
兩人欄杆貼海報被警控 反修例首宗
【明報專訊】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連儂牆於各區遍地開花,市民紛紛於欄杆或牆上張貼反修例標語或海報。昨日首次有市民因張貼有關海報而被票控上庭。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屬下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調查局,去年底獲准派蔡孟潔作為首任駐港「法務秘書」,他的來港工作簽證昨日到期且不獲續簽,因此要結... 詳情
仇警兩教師教局發譴責信  「拒禲v副校個案裁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早前分別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發表仇警言論及上載仇警圖,二人事後致歉。據了解,教育局調查其教師專業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