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前日自首 控暴動飛天南坐輪椅提堂 稱服薄血藥需照顧 准保釋

[2019.09.19] 發表
坐在輪椅的被告吳偉南,昨在庭上以極細聲線回答「聽到」及點頭,表示明白暴動控罪,離開時由3名戴口罩的親友陪同下離開法院,並開傘遮擋輪椅。(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7.21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涉嫌「無差別」襲擊市民,網傳片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與白衣人握手,其辦事處翌日遭人毀壞。事隔近兩月,當晚涉參與襲擊後突然昏迷的叔父輩「飛天南」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暴動罪名。他昨坐輪椅上庭,獲准以5萬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案件押後至10月25日再訊。據悉,他9月中旬已透過律師聯絡警方,前日(17日)往大埔警署自首。

被告吳偉南(57歲)報稱任職貨車司機,居於元朗八鄉。他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於2019年7月22日在西鐵元朗站J出口外,連同鄧懷琛及其他身分不詳人等參與暴動。吳昨由警員推輪椅進入犯人欄,聲音柔弱回答明白控罪。

辯方透露,被告現與胞姊同住,需服薄血藥,身體虛弱,需人照顧。署任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押後至10月25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並批准以5萬元保釋,須守宵禁令,禁足元朗西鐵站及附近50米範圍,每周往八鄉警署報到兩次,不得干擾控方證人。

施襲時暈倒 指長期心疾

據悉,本案與早前提堂的燒烤場東主鄧懷琛屬同一案,指稱約30人於7月22日凌晨,在元朗站J出口聚集及襲擊途人。吳偉南涉右手揮動木棍,於零時8分暈倒,有一名控方證人認出他。吳的心臟一直有問題,當日暈倒後送院治療,其後在9月中旬透過律師聯絡警方自首,並透露仍需治療,直至前日(17日)前往大埔警署被捕。連同本案,共6人被控在元朗西鐵站干犯暴動罪。

涉狾顜g堯議辦青年入院缺訊

另外,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翌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荃灣辦事處被大肆破壞,18歲報稱學生的被告朱沛恆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控一項刑事疰a。控方指朱沛恆因胸口不適入院,昨缺席聆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周五再訊,以待被告出院,其間將被告還押警方看管。控罪指出,被告7月22日在荃灣荃豐中心損壞何君堯辦事處的玻璃牆。辯方在庭上透露被告患有過度活躍症,要母親照料;惟控方反駁,被告長期和女友同住,不認同被告要母親照顧。

【案件編號:FLCC4212、STCC3560/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仇警兩教師教局發譴責信  「拒禲v副校個案裁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早前分別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發表仇警言論及上載仇警圖,二人事後致歉。據了解,教育局調查其教師專業操...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昨午發起包圍鐘樓行動,要求與校長錢大康直接對話,及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等4項要求。署理校長麥建成表示,錢大康下周回校,... 詳情
數十人港威揮國旗  警築人鏈護送
【明報專訊】有團體原定昨午由尖沙嘴太子酒店遊行至天星碼頭,活動臨時改期,但仍有人於港威商場聚集,他們揮舞國旗及高叫口號,在場市民則高呼「返大...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日(15日)北角、炮台山發生多宗「福建人」和年輕人衝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艅麭鶪F解,於海關總部大樓附近被警員以阻差辦公拘... 詳情
印傭辦網媒  為同鄉直擊反修例  周日不休息  被打罵無阻上前線
【明報專訊】每個周日的反修例示威遊行,印尼女傭Yuli Riswati都拿茼o的相機拍照,在西營盤、銅鑼灣吸過催淚煙,被警察罵過,也被途人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