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台駐港「法務秘書」不獲續簽證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屬下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調查局,去年底獲准派蔡孟潔作為首任駐港「法務秘書」,他的來港工作簽證昨日到期且不獲續簽,因此要結束僅9個月的任期,離港返台。台灣調查局官員透露,短期內難再派人赴港,駐港「法務秘書」一職恐怕將「空前絕後」。

本報昨就蔡孟潔是否不獲續發工作簽證及原因等向港府查詢,政府發言人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入境處處理每宗申請個案時,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並充分考慮個案實際情G才決定是否批准有關申請。

中央社昨報道,蔡孟潔去年12月16日到任,公開職務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組長,負責台港「執法人員合作」相關業務。今年4月有傳聞稱,本港當局要求撤換他,5月又傳出其簽證期滿後將不獲續發,台灣行政院陸委會當時曾否認,但蔡孟潔上周二(10日)接獲正式通知,其簽證不予核發。

台灣調查局官員指出,蔡孟潔無法續簽絕非個人問題,他在港期間全力配合辦事處負責執法合作,一切遵守港方規範,並無任何違規,對港方僅以籠統理由不予續發工作簽證感到遺憾。該官員稱,蔡孟潔駐港期間沒有司法權,仍致力執法合作,曾成功協助將一宗電騙案疑犯從美國遣返台灣。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仇警兩教師教局發譴責信  「拒禲v副校個案裁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早前分別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發表仇警言論及上載仇警圖,二人事後致歉。據了解,教育局調查其教師專業操...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昨午發起包圍鐘樓行動,要求與校長錢大康直接對話,及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等4項要求。署理校長麥建成表示,錢大康下周回校,... 詳情
數十人港威揮國旗  警築人鏈護送
【明報專訊】有團體原定昨午由尖沙嘴太子酒店遊行至天星碼頭,活動臨時改期,但仍有人於港威商場聚集,他們揮舞國旗及高叫口號,在場市民則高呼「返大...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日(15日)北角、炮台山發生多宗「福建人」和年輕人衝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艅麭鶪F解,於海關總部大樓附近被警員以阻差辦公拘... 詳情
印傭辦網媒  為同鄉直擊反修例  周日不休息  被打罵無阻上前線
【明報專訊】每個周日的反修例示威遊行,印尼女傭Yuli Riswati都拿茼o的相機拍照,在西營盤、銅鑼灣吸過催淚煙,被警察罵過,也被途人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