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歐霸分組賽小將擔大旗 阿仙奴曼聯同奏凱歌

[2019.09.20] 發表
美臣格連活特(右二)識色過人,替曼聯射入奠勝球。(官網圖片)
英格蘭小國腳沙加(左二)昨日首次替阿仙奴一隊上陣即直接和間接泡製三個入球,前途無限。(官網圖片)

歐霸盃分組賽昨日開打,也成為小將爭取表現的舞台。「紅魔鬼」曼聯主場迎戰哈薩克球隊艾斯坦拿,打到尾段才由17歲的美臣格連活特破門氣走對手。另一支英超球隊阿仙奴初次起用保卡約沙卡,這位青年軍即射入一球並兩度交出助攻,協助球隊作客3:0擊敗法蘭克福,賽後被一致評為全場最佳球員。

歐霸盃分組賽一向是參賽球隊讓二線球員上陣汲取實戰經驗的場地。鑑於數天後就要面對國內聯賽,加上一隊有不少傷兵,曼聯主帥蘇斯克查昨日收起大部分一隊主力,改派多名小將和副選上陣,包括起用了安祖高美斯、鍾迪希和美臣格連活特這幾名年輕球員,前鋒線只有拉舒福特算是較有經驗。

面對艾斯坦拿,小魔兵亦游刃有餘,全場控球率超過七成,並且多次製造埋門機會。上半場初段短短兩分鐘內拉舒福特就有兩次近門破網機會,但先是越位下射門偏出,另一次則被客軍門將及時封位擋出,兩隊半場踢成0:0。

易邊後形勢不變,戰至68分鐘蘇斯克查見久攻不下變陣,換走安祖高美斯和鍾迪希二人,改派桑馬達和連格兩名較有經驗球員上場,這個調動立竿見影,5分鐘後第二次代表一隊正選上陣的美臣格連活特終於憑個人突破打破僵局。

這位17歲英格蘭小國腳在禁區右邊得球後,巧妙地擺脫對方守將窄角度起腳得手,射入他在一隊的首個入球。

82分鐘,連格離門25碼起腳中柱不入,未能擴大比數,最終曼聯在這場L組比賽1:0小勝艾斯坦拿,總算取得一個好開始。

同日F組阿仙奴作客德國法蘭克福,同樣派出多位年輕球員上陣,包括祖斯夫韋歷克和年僅18歲的青年軍保卡約沙加,其中沙加更是今季首次在一隊披甲。

控球方面兩隊不分伯仲,射門次數則以主隊全場24次略多於客軍的16次,不過把握力以阿仙奴較佳。上半場37分鐘沙加擺脫主隊守將糾纏後傳交韋歷克,後者迅速推至禁區射成1:0。

主隊下半場全力反撲,然而到了79分鐘當哥亞侵犯沙加領到第二面黃牌被逐後,形勢急轉直下。85分鐘,沙卡在禁區頂左腳妙射成2:0。兩分鐘後,沙卡再次個人表演,他搶去對方球員腳下球後,傳交奧巴美揚輕鬆射成3:0「埋齋」。

狼隊 0:1負布拉加

同日英超狼隊(下圖黃衫,球會官網)主場迎戰布拉加,雖然贏了形勢,但屢失良機,最後被對方球員賀達於下半場破門,輸0:1。

更多體育一
羅馬4:0橫掃伊斯坦布爾
歐霸盃小組賽J組賽事,意甲羅馬主場4:0大勝伊斯坦布爾,扎尼奧洛貢獻了兩次助攻和一粒進球。 比賽在羅馬的奧林匹克球場進行,開場11分鐘... 詳情
波圖2:1勝年青人
葡超波圖昨日坐鎮巨龍球場,在歐霸盃G組首輪2:1擊敗瑞士年青人,取得開門紅並暫列小組榜首。 開場第8分鐘,波圖新援路易斯傳交隊友蘇亞雷... 詳情
史提芬居里冀代表美國首戰奧運
美國男籃早前於籃球世界盃失利得史上最差的第7名後,多名NBA球星相繼表態願意出戰明年東京奧運,勇士球星史提芬居里(圖,球會官網)開腔,希望代... 詳情
神秘人前鋒當選MVP
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昨日宣布,目前效力於華盛頓神秘人隊的前鋒多恩(上圖右,美聯社)獲得2019賽季最有價值球員(MVP)稱號。這... 詳情
吳安儀六紅世界賽穩奪獎牌 港產「桌球天后」吳安儀昨日在緬甸續戰IBSF六個紅球世界賽,於8強以局數4:0輕取46歲的印度隊球手,躋身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