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4
    星期二

冷氣工失足墮斃 途人壓傷

[2019.09.24] 發表
墮斃工人當時於唐樓簷篷(箭嘴示)進行冷氣工程,簷篷邊緣有一幅圍牆,不排除工人於鋁梯上失足墮下行人路。警員事後在簷篷調查。
男工人於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墮下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伍浦鋒攝)
被墮下男工人壓傷的女子,送院時仍清醒,救護員為她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通菜街一幢唐樓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由約5米高墮下行人路,壓傷一名途經女子,兩人先後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墮下男子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事件沒有可疑,已轉交勞工處跟進。

5米簷篷做冷氣工程出事

高處墮下的30歲男子姓蔡,頭部受傷昏迷,由救護員即場為其初步治理,再由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警方已根據資料通知蔡的親友到醫院協助了解。而被壓傷的41歲女子姓王,她盆骨及腳部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情G嚴重。

現場為旺角通菜街194號大安樓,昨晚6時許,蔡於大廈閣樓對開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期間,疑失足由約5米高處墮下至行人路,王途經時被壓中,兩人均跌在地上。消防接報到場時,蔡已陷昏迷,毫無反應,兩人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附近店舖職員表示,事發前街上人來人往,突聽到有女子驚叫,墮下的男子身形較肥胖,初期仍見他手腳有輕微動作,惟救護員到場時已昏迷不醒。

疑攀鋁梯失足

警方接報到場臨時將大廈簷篷對開一段行人路封閉,行人路遺有血漬及一副眼鏡,警員亦登上簷篷蒐證,並拍照存檔,簷篷邊緣有一幅高約1米的圍牆,不排除蔡攀上放於簷篷的鋁梯工作時失足墮下,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暫列工業意外處理。意外後,勞工處已即時派員到場,並就意外原因展開深入調查。

更多港聞
再3粉紅藥水含菌  至今6款須回收
【明報專訊】粉紅消毒藥水樣本含「洋b伯克氏菌」愈揭愈多,除早前公布名為Pro-Medi Prosept、Kam's KS-MED及加護殺菌消... 詳情
【明報專訊】環聯香港7月墮入電匯騙局後,暫停香港區行政總裁王芳及亞太區總裁莊永楷職務;環聯昨主動聯絡本報表示,屬下員工無參與詐騙事件,消費者... 詳情
【明報專訊】智慧燈柱被拉倒,相關系統供應商宣布退出項目,不禁令人好奇政府將如何繼續開展智能燈柱計劃,但我認為,除了燈柱本身,相關的5G發展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新版「幻彩詠香江」賀國慶
【明報專訊】下個星期二就係十一國慶,康文署早前宣布「基於整體公眾安全考慮」取消國慶煙花匯演;但政府仍有其他慶祝活動,包括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