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被噴漆納粹「卍」字三「K」標誌 華埠邊加勒比餐館窗現仇恨塗鴉

[2019.09.27] 發表
華埠邊一家加勒比餐館的玻璃窗上突然被塗上了納粹「卍」字和三個「K」的標誌。(臉書)

【明報專訊】華埠邊緣一家加勒比(Caribbean)小餐館,前天早上有人趁店內的人不注意時,在玻璃窗上塗了納粹「卍」字(Swastika)和三個「K」標誌,市警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納粹「卍」字和三個「K」標誌,一般被認定包含種族主義的意味,尤其是三個「K」字,更代表著對黑人的敵意與歧視。

這家餐廳位於與華埠千禧門只有半街之隔的卡羅街(Carrall St.),該店老闆是加勒比裔的科林斯(Roger Collins)。他表示,平日的餐館本身非常有族裔文化氛圍,今次這些符號傳達的信息非常明顯,他的小餐館被人針對了。

科林斯回憶,前天早上他來餐館準備開工時,並未看到這三個塗在玻璃上的黃色標記。等廚師進了廚房,之後才發現這些黃色塗鴉。他稱,幸運的是,餐館的房東、波特蘭房屋協會(Potland Housing Society)「非常、非常迅速」地對這一事件作出了回應,他們很快清除了該塗鴉。

科林斯說,作為加勒比後裔,他對種族歧視並不陌生,但開這家店9年以來,從未經歷過像前日這樣的種族主義塗鴉。

科林斯說,對許多人來說,在加拿大,種族主義似乎不可能發生,除非真的發生在他們或他們所愛的人身上。他繼續說:「作為溫哥華的有色人種,有時候你能感覺到那種異樣的對待,你看得到也能感覺到」,他補充道:「 但是,當它確確實實發生在一個你當作『家』的地方,給你帶來的感受就不同了。」

科林斯亦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每個人都要經歷困難,他不指望別人能夠理解作為有色人種所忍受的艱苦,但是,十分感謝大家支持這間蘊含族裔文化氣息的小餐館。

更多社區消息
迎中國70周年國慶 中國文藝節暨自貢燈展 明日溫市開鑼
【明報專訊】溫哥華首屆「中國文化藝術節暨四川自貢燈展」將於明日正式開幕,該活動為期6天,免門票向民眾開放。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與加拿... 詳情
籲遏制賭場被利用洗錢 卑詩城鎮聯盟促採 「無現金」賭博系統
【明報專訊】卑詩城鎮聯盟(UBCM)通過決議,促請省政府立刻處理本省賭場被用來洗黑錢問題,並考慮引入「無現金」賭博系統。 該動議是由三... 詳情
英軍紅箭華埠上空獻技
英國皇家空軍紅箭(Red Arrows Royal Air Force)特技飛行隊昨日在溫哥華華埠上空表演花式飛行。該飛行隊正在進行其鞏固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