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未受中美貿戰影響 谷歌雲業務快速增長
亞馬遜微軟業界領先 Google Cloud市佔額低於一成

[2019.09.27] 發表
谷歌雲端業務主管稱,中美貿易戰並未影響該業務的快速增長。

【明報專訊】谷歌雲端業務(Google Cloud)行政總裁庫里安(Thomas Kurian)稱,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並未對谷歌快速增長的雲業務產生影響。

庫里安周四在倫敦舉行的Sibos金融服務會議上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雲業務正在「世界範圍內實現巨大增長」,並補充說,雲業務「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

庫里安指出Google Cloud在香港和台灣地區的「廣泛存在」,並不排除進一步擴展到中國雲市場的可能性。「我們繼續關注中國客戶對我們技術的需求」。

目前,中國的雲服務主要由阿里巴巴和騰訊等中國科技巨頭主導。

Google Cloud的最大競爭仍來自美國公司。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 7月份的資料,亞馬遜(Amazon)的AWS是雲服務的全球領導者,佔有33%的市場份額,其次是微軟(Microsoft)的Azure,佔有16%的份額。Google佔領了公共雲服務市場的8%。

庫里安優先考慮發展Google Cloud的銷售團隊,這是他追趕亞馬遜和微軟計劃的一部分。最近幾個月,他還領導了一些收購。今年6月,Google Cloud以2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分析公司Looker。7月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了雲存儲服務商Elastifile。

谷歌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於7月份透露,該公司的雲業務年收入達到80億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並未在其收益報告中具體列出雲業務的銷售額,但皮查伊表示,該業務在2018年的季度收入已達到10億美元。谷歌股價周四跌0.29%,收於1242.29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