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批市民昨日響應網上號召,到荃灣沙嘴道遊樂場參與集會,聲援及支持前日遭警方以實彈槍傷的中五生,有參與者帶同小童出席,並舉起「停止射殺我們的孩子」標語。(鍾林枝攝)
放大
 
有示威者昨日參與黃大仙集會後,扭開位於路邊的消防水龍頭,讓水柱噴射入黃大仙站C1出口,致站內「水浸」。(伍浦鋒攝)
放大
 
昨午1時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到中環遮打花園「快閃」集會,抗議警察濫暴,他們一度堵塞干諾道中4條行車線約10分鐘。(高卓怡攝)
放大
 
一批示威者昨日集會後,沿青山公路「快閃」前往大窩口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有人以汽油彈擲向總部大門縱火,警局內防暴警察發射多枚催淚彈驅趕示威者。(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律師:中彈印尼女記者 右眼永久失明
多校中學生緊急罷課 聲援中槍男生 英華響應人數破紀錄 眾志民陣擬行動
校長拒譴責警開槍 校友斥欠承擔
梁振英促革除中槍生學籍 教協批橫蠻
高盛:港逾300億資金流新加坡 金管局:未見明顯走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區集會聲援中槍男生 示威者新界警總外擲汽油彈

【明報專訊】中五男生曾志健(健仔)前日在荃灣追打警員時被實彈射中左胸穿肺,大批市民昨晚響應網上號召於8區集會,聲援中槍男生。其中一批示威者在荃灣集會後,「快閃」往附近的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有人以汽油彈縱火,防暴警在警局內發射催淚彈還擊,示威者其後離去,前往二陂坊及大陂坊,沿途破壞部分中資銀行設施、麻將館鐵閘等。

「水攻」黃大仙站 荃灣破壞商舖

網民發起昨晚在荃灣、沙田、銅鑼灣、深水鶠B黃大仙、將軍澳、屯門及大埔至少8區集會,其中荃灣沙嘴道遊樂場的集會,參與者8時已坐滿足球場,地上有人以紙鶴砌出「香港人加油」字樣。現場有人說「你個肺鶱銦H左邊膊頭」,呼籲群眾將手放在左方心口,又高叫「健仔加油」。

至晚上約9時14分,有集會者行出馬路,在沙嘴道拆疻K欄並設路障,又呼籲場內群眾「一齊出薯獢v。一批人之後沿青山公路到大窩口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外,有黑衣者縱火,防暴警察用多枚催淚彈驅趕人群,消防其後到場撲火。

一批示威者之後到二陂坊的「聯發麻雀娛樂」,破壞其鐵閘及閉路電視,並到沙嘴道的中國移動及中國建設銀行分行,破壞其鐵閘及燈;有示威者到大陂坊破壞一遊戲機中心的鐵閘。約晚上11時示威者陸續散去。

在黃大仙,有示威者以水馬及鐵馬等堵塞龍翔道,有人扭開消防水龍頭,讓水柱噴射入黃大仙站C1出口。在沙田站,有人以槌仔破壞入閘機;屯門有示威者破壞V city商場的Starbucks。有人深夜走入大圍站內破壞設施,大批防暴警到場戒備,其後小量示威者仍在站外,警方今晨採拘捕行動,至少一名青年被帶上警車,並曾發射最少兩發海綿彈。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棍橡膠彈水炮車同列低殺傷力 武力指引今年修訂 「致命攻擊」定義改
民權觀察:水炮車屬致命武器 林卓廷:外國有致死致盲個案
8區集會聲援中槍男生 示威者新界警總外擲汽油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