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近400名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校友、中學生、市民昨早到校外聲援中槍學生,有參與市民聲淚俱下,認為受傷學生不是悍匪或搶劫犯,只是一名追求自由的學生。(李紹昌攝)
放大
 
被控暴動罪96人的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在法院旁邊的英華書院昨有學生罷課聲援中槍中五生,部分罷課學生又到法院聲援,亦有人留守學校,向法院方向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高盛:港逾300億資金流新加坡 金管局:未見明顯走資
貸存比率見新高 匯豐調高定存利息吸水
長沙灣合署重災 荃灣站關兩出口
實彈射學生 警:襲警開槍一併查 鄧炳強稱警員生死懸一線 監警倡十?一衝突納審視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校中學生緊急罷課 聲援中槍男生 英華響應人數破紀錄 眾志民陣擬行動

【明報專訊】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中五生前日(1日)遭警察用實彈射中左胸受傷,引發部分中學生繼周一後,一周內第二次罷課,另有多校學生自發不同聲援行動。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形容學生行動是「良知本能反應」,毋懼校內外打壓,未來會與各中學關注組商討各類行動,不限於罷課。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稱,將就前日警察用實彈射人發起行動,會與其他組織協調合作籌備。中學校長會料學生日後多發起「快閃」表態行動,而非長時間罷課等傳統方式。

中大教大今罷課 聲援「義士」譴責警

學生行動持續,中文大學學生會今發起「聲援義士、毋忘銘志」罷課集會及遊行,聲援過去3個月被捕的中大「義士」;教育大學學生今日亦有罷課集會,譴責警方濫權日益嚴重。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將會就10月1日警察用實彈射學生發起行動,惟警方很大機率不批准民陣所發起的遊行及集會,因此會與其他組織協調,合作籌備行動。至於反修例運動未來走向,岑說最令人擔心的是警方武力升級,而「一哥」盧偉聰在未清楚事情始末便說開槍「合情合理」,顯示政府高層縱容警隊,「非常恐怖」;然而昨午中環有快閃遊行,參加者眾多,顯示香港人不會害怕。岑子杰感嘆特首林鄭月娥「何必對年輕人如此殘忍」,強調運動會如何發展下去,決定權在特首手上,促請她回應市民訴求。

教局堅決反對 籲和平理性表達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周一(9月30日)曾發起罷課集會,前晚再急召學生再次罷課,聲援中槍學生曾志健。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學生的行動從來不是任何人所煽動而成,「是看政府的態度、多願意去回應五大訴求」。他說未來會繼續有各類行動,不限於罷課,而平台早前已呼籲學生下周四(10日)公益金便服日穿黑衣。

教育局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因會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和剝奪學生正常學習機會,甚至牽動情緒,衍生壓力,破壞校園和諧,籲同學以和平、理性和合乎學校規定的方式表達。

6中學關注組:逾400人罷課 過半赴法院聲援

6間中學包括莊啟程預科書院、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等的學生反修例關注組昨日發起罷課,關注組代表曾同學說,對警方用實彈射中學生感憤怒及失望,認為警方可用橡膠子彈、胡椒球等,不明白為何要用實彈。他說有逾400人參與罷課,當中約250名學生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聲援96名被控暴動的被告。

校長會料日後多快閃

英華書院反修例運動關注組稱約200人響應緊急呼籲罷課,為反修例風波以來最多的一次,他們在籃球場寫標語及叫口號。關注組稱未來會繼續「突發罷課」,以及在學校陸運會、歌唱比賽等大型活動表達訴求。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昨日中學生急發起「快閃」活動,因事態發展緊急,回應中槍事件,故大多事前未有知會校方。他稱社會基本上不平靜,學生心情躁動,當遇上突發事件,參加行動的學生人數亦隨之增多。他說預示校園短期內難以恢復未有修例風波前平靜,猶幸大多行動仍保持和平理性,校內沒發生不愉快衝突,學校需保持機動應付突發事件。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中彈印尼女記者 右眼永久失明
多校中學生緊急罷課 聲援中槍男生 英華響應人數破紀錄 眾志民陣擬行動
校長拒譴責警開槍 校友斥欠承擔
梁振英促革除中槍生學籍 教協批橫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