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不願公開身分的O先生(化名)憶述,早於示威者趨近防線前,該警員已拔出實彈手槍指向示威者。(林穎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96人控暴動 辯方:僅一有實質指控 涉周日衝突 提堂歷12小時擠滿犯人欄
有人遭扣70小時 辯方批警目無法紀
許智萺嬤p人控開槍警 泛民促刑事調查 陳克勤:應研緊急法
藏汽油彈材料案 危坐兩人留院未出庭
疑警射爆窗 六旬住戶嚇哭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明報專訊】對於警方稱警員是「生命受威脅下」,在「電光火石間」作出開槍決定。目擊者O先生(化名)向本報表示,開槍警員在示威者趨近並襲擊警員之前已經拔槍指嚇,開槍警員前方有3名持長盾、胡椒噴霧的警員戒備,但未見使用手上武器。

持長盾噴霧未用 人數劣勢不撤退

前日下午3時許,示威者與警方在海壩街衝突近半小時,警方拘捕數名示威者後一度後退,約5至6名防暴警退至大河道近鱟地坊。目擊者O先生表示,前線示威者在海壩街路口商量後,決定衝向大河道近鱟地坊的防暴警,「當時雙方(警方及示威者)都見到對方行動」,他形容警方當時雖人數佔下風但無撤退[象。

擎槍警無目標指嚇 無開槍警告

O先生說,示威者走近警方引發衝突前,開槍警員當時已拔槍在手。O先生形容,該警「無目標地持槍左右指嚇示威者」,並稱該警另一手中有另一支長槍,附近亦有3名持長盾、胡椒噴霧、警棍等武器的防暴警。其後一名防暴警察退後時懷疑失足絆倒,示威者一擁而上,其他防暴警察續以長盾戒備。O先生憶述,持槍警約數十秒後走近失足警員,最終向示威者開槍。O先生沒聽到警員開槍前有口頭警告,當時他距離警員只有4至5米。開槍後其餘3名防暴警察才拔槍。

O先生綜合整個過程,認為該名警員並非在「電光火石」決定開槍,因為示威者未湧上警員已拔槍,形容警員「一開始就已選擇使用佩槍應付」,無考慮過使用警棍或胡椒噴霧。O先生表示,令示威者散去的是「槍聲」,而非有人受槍傷,認為該警員若向天開槍,已可收震攝示威者、保護自己及同袍效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實彈射學生 警:襲警開槍一併查 鄧炳強稱警員生死懸一線 監警倡十?一衝突納審視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警持布袋彈長槍 民權觀察質疑未用最低武力
開槍後3分鐘查傷勢 醫生批當傷者「物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