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捱朱經緯一棍覺醒 鄭仲睅埶狤鵅G回饋當日受助
同性配偶居屋加名被拒 業主覆核 房會:只承認異性夫婦家庭成員
關愛派錢失1.2萬份資料
美高梅入稟追446萬賭債 人代張俊勇:欠款數字有爭拗
消費電子展下周五開鑼 主辦商:內地預先登記買家跌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藏汽油彈材料案 危坐兩人留院未出庭

【明報專訊】警方在國慶前夕於灣仔一個住宅檢獲汽油彈製作材料,其間兩人一度爬窗危坐。涉案5名男子被控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罪,3人昨被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12月4日再訊;危坐簷篷的兩人因入院未能出庭,須還押至10月4日提堂,據悉他們因精神緊張留醫。

5名被告為樂高推銷員鄧棨然(30歲)、時裝設計師鄭進(31歲)、港鐵技術員見習生鄭子豪(17歲)、廚師李威龍(25歲)及中五生廖子文(17歲)。控罪稱他們9月30日在灣仔駱克道金樂大廈一單位內管有製造汽油彈的原料,意圖作非法用途。

控方提出押後案件以待調查,又呈上警方紀錄,顯示周一及國慶日有人在屯門、黃大仙、灣仔、深水鶪巹灣投擲汽油彈。辯方稱資料不足以證明被告向示威者提供汽油彈;惟主任裁判官錢禮指出,3人並非居於灣仔,當晚卻在該處逗留至10時許,又被搜出製造汽油彈的材料,常人都會懷疑他們與示威有關。錢官終批准3人以3000至5000元保釋,其間每晚11時至翌日7時宵禁、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及不得離港。

兩女藏58裝液體氣球 准保釋

另外有網民號召國慶到尖沙嘴星光大道刺破黑色氣球,警方周一拘捕兩名涉管有氣球、油漆等的女子,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報稱教學助理楊頌恩(26歲)及福利工作員莊生玲(25歲)被控於9月30日在屯門舊咖啡灣泳灘,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58個裝有液體的氣球、裝有可疑易燃液體的樽、油漆及打火機等,意圖作非法用途。兩人獲准以5000元保釋,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其間毋須守宵禁令並可離港。案件押後至11月27日。

【案件編號:ESCC2244、TMCC1934/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許智萺嬤p人控開槍警 泛民促刑事調查 陳克勤:應研緊急法
藏汽油彈材料案 危坐兩人留院未出庭
疑警射爆窗 六旬住戶嚇哭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