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96人控暴動 辯方:僅一有實質指控 涉周日衝突 提堂歷12小時擠滿犯人欄
有人遭扣70小時 辯方批警目無法紀
許智萺嬤p人控開槍警 泛民促刑事調查 陳克勤:應研緊急法
藏汽油彈材料案 危坐兩人留院未出庭
疑警射爆窗 六旬住戶嚇哭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開槍後3分鐘查傷勢 醫生批當傷者「物體」

【明報專訊】警員實彈射擊,中五男生左肺被射穿、險中心臟,男生倒地後不斷大叫「心口好痛」,旁邊警員在他中槍後3分鐘上前查看傷勢、5分鐘後召喚白車,被質疑延誤救治,男生最終中槍後33分鐘才抵達醫院。警方解釋有示威者掉汽油彈,需先確保環境安全才急救。有戰地救援經驗的醫生批評警方開槍後當傷者物體,不理其死活,若心臟中彈,可即場死亡。

警:有汽油彈 安全才急救

根據「城市廣播(CBC)」完整片段,男生前日下午4時10分中槍倒地,4秒後警員撲向另一示威者,並將其制服在地。男生中槍後14秒多次大叫「救命」、「心口好痛」、「我要去醫院」等,在場6名警員沒理會,至中槍後3分鐘才有警員上前查看其傷勢。消防處回覆表示,當日下午4時15分、即事發後5分鐘接警方「999」指揮及控制中心來電,指荃灣鱟地坊有人被槍傷。救護車於4時22分抵達,救護員2分鐘後接觸傷者;至4時35分將其送院,8分鐘後抵達瑪嘉烈醫院。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回應稱,開槍後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警方需確保現場安全才能急救,他稱後來有警員為其急救及止血。片段顯示,示威者在男生中槍後第8秒擲汽油彈,燃燒約25秒後接近熄滅,警員其後築起防線。

有戰地救援經驗的外科醫生歐耀佳表示,如中槍被傷及心臟或大動脈,會於10至20秒內大量出血及休克,一至兩分鐘後腦部缺氧,甚至即場死亡。他認為火種熄滅後應立即查看傷者,質疑警員「當傷者object(物體),不理其死活」,做法不能接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實彈射學生 警:襲警開槍一併查 鄧炳強稱警員生死懸一線 監警倡十?一衝突納審視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警持布袋彈長槍 民權觀察質疑未用最低武力
開槍後3分鐘查傷勢 醫生批當傷者「物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