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示威者昨晚重返荃灣大陂坊及二陂坊一帶,破壞被視為中資或支持政府的商戶,包括圖中的中國移動門市店。(鍾林枝攝)
放大
 
10.1各區示威中,長沙灣政府合署是重災區,遭破壞及縱火,多塊大型玻璃碎裂,清潔工人昨清潔牆身和用木板封堵受破壞玻璃窗。(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實彈射學生 警:襲警開槍一併查 鄧炳強稱警員生死懸一線 監警倡十?一衝突納審視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警持布袋彈長槍 民權觀察質疑未用最低武力
開槍後3分鐘查傷勢 醫生批當傷者「物體」
96人控暴動 辯方:僅一有實質指控 涉周日衝突 提堂歷12小時擠滿犯人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沙灣合署重災 荃灣站關兩出口

【明報專訊】示威者國慶日在全港各區破壞港鐵站、政府建築及荃灣多間商戶,一批黑衣示威者昨晚再到荃灣二陂坊,將部分先前遭破壞的商店再砸打一遍。

總商會批嚴重暴力 籲和平對話

香港總商會發聲明強烈譴責前日的嚴重暴力和破壞行為,稱數以千家商店被迫關門,危害數以千計中小企業和普羅市民生計,籲各界對暴力說不,展開和平對話。工業總會斥責破壞行為,商戶遭激進示威者肆意破壞,暴力浪潮持續,打擊本港營商環境。地產建設商會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多區「暴動事件」,事件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和法治,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底線,而商會亦對受傷學生表示深切慰問,祝願早日康復。

續車牌者:接受破壞 不接受殺人

國慶日多區有示威及破壞事件,其中長沙灣政府合署外牆多面玻璃受損,位於地面樓層的深水鶗蟀F諮詢中心變為「露天」,需緊急維修及停止服務。大樓內西九龍普通科門診診所維持正常運作。到政府合署3樓運輸署續車牌的蔡氏夫婦希望,大家應思考示威者破壞公物原因。蔡太稱青年無途徑表達意見,「身為黃絲,我接受破壞,不接受殺人」,批評警察受過專業訓練卻隨便開槍。

運輸署表示,經徹夜搶修,前日受破壞或干擾的交通燈仍有30組待復修,主要分佈於黃大仙、深水鶠B油尖旺、沙田及屯門一帶。而荃灣政府合署出入通道受阻及部分設施損牷A位於大樓2樓的勞工處荃灣就業中心需暫停服務至另行通知。

記者昨到港鐵荃灣站觀察,站內運作正常,月台幕門有10塊玻璃疑因破壞已換上嵌板,有職員守在月台位置,位於路面的D出口和E出口貼出告示,稱因設施受破壞而關閉該出口,並拉起橙色膠帶。

竹館料歇半月 優品:從未支持暴力

示威者日前於荃灣破壞多間商店,包括東海堂、優品360等。記者昨午到受破壞的商店觀察,大部分未有營業。其中二陂坊一家遭示威者縱火的聯發麻雀娛樂,股東邱先生表示損失數十萬元,料未來半個月未能營業,惟該竹館昨晚再遭二度破壞。優品360發聲明稱,網上將集團及一眾管理層與「福建黑幫」及「黑社會」掛u的指控並不屬實,集團從未曾參與、亦無支持任何暴力行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高盛:港逾300億資金流新加坡 金管局:未見明顯走資
貸存比率見新高 匯豐調高定存利息吸水
長沙灣合署重災 荃灣站關兩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