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印尼女記者Indah(圖)周日在灣仔行人天橋上直播採訪時,疑遭警員開槍擊中眼,受傷倒地。(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盛:港逾300億資金流新加坡 金管局:未見明顯走資
貸存比率見新高 匯豐調高定存利息吸水
長沙灣合署重災 荃灣站關兩出口
實彈射學生 警:襲警開槍一併查 鄧炳強稱警員生死懸一線 監警倡十?一衝突納審視
目擊者:警早拔槍在手 非電光火石決定開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律師:中彈印尼女記者 右眼永久失明

【明報專訊】本地印尼語傳媒SUARA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周日(9月29日)在港鐵灣仔站外行人天橋直播採訪時,疑被數米外警員開槍擊中眼倒地。其代表律師昨日表示,醫生告知Indah右眼受傷情G已達國際對「永久失明」的定義,第三方證據指射中記者的是橡膠子彈。律師稱已去信警方要求展開刑事調查。

稱有證據橡膠彈所傷

已去信警促刑事調查

Indah的代表律師韋智達昨晚稱,醫生經診治後告知,Indah的右眼將永久失明,其瞳孔因外力衝擊破裂,永久損傷程度有待Indah接受手術後評估。韋智達稱,收到第三方證據顯示,射中Indah的是橡膠子彈而非布袋彈。

韋智達向本報補充,新聞稿中「失明」的意思是根據世衛定義,在最佳矯正下,視力低於3/60或視野縮窄至10度以下。他續說,Indah左眼亦有輕微的短暫受損,已去信警方要求展開刑事調查,未收到實質報告。有眼科醫生解釋,3/60即正常視力者在60呎距離能看見的物件,但患者需在3呎內才能看見,代表其視力約剩5%;若撞擊造成視覺神經、黃斑點受損,有可能致永久視覺損害。

眼科專科醫生冼佩儀解釋,瞳孔縮小或放大能調節進入眼球的光線,如果單是瞳孔受損,能施手術修補或植入人造瞳孔取代,但外力創傷可致有大量血管的瞳孔出血,嚴重出血可致眼壓上升,要施手術清除,清除後才能檢查外力撞擊是否有導致視網膜、晶體、玻璃體、視覺神經等受損,評估對視力的影響,視乎程度和範圍後再決定治療方向。

本報向警方查詢射擊Indah的理由是蓄意或是錯誤射擊、是否有人為失誤、會如何調查、會否賠償、會否考慮調整武力使用,至截稿前未回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中彈印尼女記者 右眼永久失明
多校中學生緊急罷課 聲援中槍男生 英華響應人數破紀錄 眾志民陣擬行動
校長拒譴責警開槍 校友斥欠承擔
梁振英促革除中槍生學籍 教協批橫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