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朝鮮寧邊核設施。(美聯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拉克實彈鎮壓示威 3日30死
米娜襲韓至少10死
約翰遜擬再要求暫停國會
印度「洋b危機」恐衝擊國內外政局
得州女警「入錯屋」擊斃黑人鄰居 囚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代表團抵瑞典準備核談判
美傳撤部分制裁換關核設施

【綜合報道】美朝周六重啟工作級別核談,朝鮮代表團飛抵瑞典斯德哥爾摩。當地傳媒拍攝到載著朝鮮代表團的車隊駛入朝鮮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隨行的相信包括朝鮮巡迴大使金明吉,他較早前在北京轉機時說。美國早前釋放新的信號,期待今次談判,也對談判前景感到樂觀。朝鮮外務省日前公布,雙方官員周五會先初步接觸,翌日舉行工作級別會談。美要求「可驗證的關閉」

另一方面,美國Vox新聞網站報道,美國將在5日與朝鮮舉行的工作層級會談中,提議暫停制裁朝鮮紡織品及煤炭出口3年,交換平壤當局「可驗證」關閉寧邊核設施及停止鈾濃縮計劃,以作為突破雙方談判僵局的起點。

兩名熟悉美朝談判的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聯合國可以考慮暫停制裁平壤的紡織品和煤炭出口36個月,交換寧邊核設施『可驗證的關閉』,加上另一項要求,最有可能是終止朝鮮鈾濃縮計劃」。

朝鮮是否會接受提議尚不得而知。消息來源指出,具體細節將在會談中討論,期間不會作出重大消息宣布,美方希望在進一步的討論中縮小附帶條件範圍。

此外,美方也可能放寬部分金剛山旅遊,作為談判的附帶提議。韓國青瓦台對此報道拒絕評論。韓聯社今年7月曾引述一名白宮消息來源報道,華府有意暫停制裁朝鮮紡織品及煤炭出口12至18個月,當時國務院立即否認,稱報道完全錯誤。朝鮮核談判首席代表金明吉3日率代表團於中國大陸北京啟程,飛往會談地點瑞典斯德哥爾摩。他行前表示:「我將與美國舉行工作層級會談,根據來自美國的新訊息,我的團隊有了更高的期待與目標,我對結果表示樂觀。」

特朗普:核談判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說,雖然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兩國的核談判將如期舉行。

特朗普說,平壤希望談判,美國將與他們談判。被問到朝鮮的試射對他來說會否太過份,特朗普只說拭目以待。

朝鮮前日從東部海域成功試射新型「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導彈。朝中社說,通過試射,新設計的彈道導彈核心戰術技術指標得到科學驗證。

美軍發言人說,相信朝鮮試射的是短至中程彈道導彈,應該是從「海基平台」發射,而不是潛艇發射。外交人士預料,聯合國安理會將於下星期召開閉門會議磋商。

 
 
今日相關新聞
朝代表團抵瑞典準備核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