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聶德權:區選預12?1後備投票日 「倘選舉延明年元旦後 區會將真空」
黃之鋒籲勿政治篩選 稱倘被DQ有應變方案
立會16日復會 先讀《施政報告》後撤修例
佔旺女村長控暴動開審 法庭保安命旁聽市民除口罩
港鐵稱零件用完籲停破壞 今晨服務全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舖提早關 超市銀行擠滿人「似打風」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通過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今日凌晨零時起生效,預期反修例示威者會在多區發起反抗行動,有商場內的店舖早早關門,超級市場迫滿添置乾糧的市民,有人認為如同打風前的香港,「從未看過這個情景」,亦有巿民排隊輪候提款。

蘇先生昨日下班後,約傍晚6時返抵美孚提款,未料琤芼行排了10多人,「平時邊要咁排隊?」他盤算茈摩鉆w計這幾天香港的事態發展,決定輪候提款逾3000元應付一家未來數天所需。

「感法治變人治 擬錢轉海外」

Iris每周五都會到太和探望母親,她昨晚7時前到達太和商場,驚見商場內的服裝店、電器店都已關門,超級市場則人山人海,水果架上空空如也,排隊結帳的人龍多至在超市內繞了一圈。她形容從未看過這情形,「好似小時候打8號風球的感覺,感覺政府好差,破壞經濟,香港由法治變人治」。她又表示打算把錢轉去海外,上周到銀行查詢,但職員對她說,申請人數太多,要等一個月才能為她開戶處理。

「立法火上加油 經濟更差」

記者昨到黃大仙中心觀察,該處的超級市場未算太多人採購乾糧。郭先生和小儀(化名)認為香港未至於會去到買不到糧,也沒閒錢考慮轉走資金,但認為此時立《禁蒙面法》是「火上加油」。小儀說:「未平定民憤就『夾硬』立法,無諮詢過民意,只會搞到經濟更差。(林鄭月娥)其實就是逼人事事都要遷就她。以前我沒那麼討厭她,現在我好討厭她!」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教局促師生勿戴口罩 罷課平台籲續戴 教協質疑通告內容超法例 教聯:不覺校方為難
多大專院校停課 樹仁禁學生採訪捱批
岑敖暉郭卓堅申覆核 官拒批禁制令
先立後審 議員質疑立會無權否決
商舖提早關 超市銀行擠滿人「似打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