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凌晨起排隊 逾千護琦手高院吶喊
譚惠珠籲法庭加速排期簽手令 楊岳橋質疑施壓
周日暴動案 留院3學生昨應訊
青衣連儂牆焚 列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頒布後,港鐵昨連續第六日未有全線提供服務。港鐵昨晚稱,被嚴重破壞的設施需繼續復修,今日或繼續關閉部分車站,以及提早結束列車服務,受損嚴重的觀塘站則會重開。港鐵又表示,觀塘站茪鶖厊筏已撤離,對於有指控稱港鐵允許他人破壞是毫無根據。

港鐵昨晚宣布,經歷上周五(4日)衝突後一直封站的觀塘站,今日會重開,但站內個別設施仍待維修,車站會實施客流管理。對於近日有網民質疑,當日觀塘站示威者離開、警方到場後才茪鶠A港鐵昨稱,當晚10時10分左右一批人破壞該站A出口大閘進入車站縱火,當時協助關站的警員已撤離。港鐵又稱,外界指港鐵允許他人破壞車站,是毫無根據及虛假指控。

工會引述金澤培稱破壞熟手 疑員工泄資料

港鐵多個車站日前受到衝擊,到昨日仍有7個站未能恢復服務。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昨日曾與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和車務總監劉天成等管理層會面,他引述金澤培稱,近日示威者打開列車逃生斜道、破壞輕鐵信號系統等,手法純熟,懷疑有港鐵員工泄露資料,但不知是否現職員工;坊間有資訊科技的方法可追查外泄資料者身分,但有關方法未必合法,港鐵不會使用。

同樣有與管理層會面的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主席杜廣仁表示,會上管理層未有說明有何證據證明是員工外泄資料,但亦未有表示會進一步調查,他認為有關指控嚴重,若無實質證據,管理層不應指明是員工外泄。

今關站提早收車 港鐵:續修設施

港鐵昨晚預計,今日仍會關閉部分車站及提早收車。昨日港鐵重鐵線路仍有7個車站要關閉,包括損珚嚴重的觀塘站和旺角站,以及將軍澳線和馬鞍山線多個車站,輕鐵有多條線路停駛或改道,機場快線在昨晚8時起亦只有限度服務,列車服務昨晚繼續提早於8時結束,港鐵稱要騰空時間做修復工作,多間大學包括中大、浸大和教大等均因交通問題取消昨晚課堂。

「未能使用」增值機仍可用 港鐵:屏幕刮花

有市民質疑,港鐵設備損珛{度未如聲稱般嚴重。前日網上流傳短片,有人在港鐵站內使用貼「設施被破壞,未能使用」標示的增值機,成功增值八達通。本報記者昨午分別到黃埔站、尖沙嘴站、油麻地站及太子站,發現被損壞的增值機及單程售票機均用布覆蓋,並貼上「暫停使用」字樣。黃埔站有入閘機顯示屏有「暫停使用」字樣,但仍可入閘,惟未能顯示車資及餘額。

港鐵回覆稱,網民拍攝的增值機相信是位於銅鑼灣站西大堂,該設施早前遭破壞,顯示屏刮花,由於設施尚待維修,考慮到乘客使用該設施時或可能因顯示屏的破損而被擦傷,故車站於設施貼上未能使用的告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受損 輪椅客歸家路迂迴 無升降機難抵地面 深水鶞蟤_琳花4小時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腦出血男子蘇醒 警:無阻任何人治療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