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江蘇無錫市一處高架橋昨晚突然倒塌,多輛車被下塌橋身壓荂C
放大
 
行車天橋突然坍塌壓中多輛橋下路過的車輛,意外造成3死2傷。
放大
 
挖掘工作中出動多部挖土機。
放大
 

其他新聞
身家2750億 馬雲三度稱冠胡潤百富榜
公職人員法:公開發文反對中共或改革開放一律開除
解放軍戰艦訪日 官民逾300人相迎
天津男損毀66面國旗 判囚2年
NBA上海站如期舉行全場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架疑超載塌橋 砸3車釀3死2傷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一條行車大橋周四(10日)疑因有嚴重超載貨車行駛,導致倒塌,壓毀多輛汽車。救援人員連夜搜索生還者,惟因崩塌的橋體太重,至少需要8輛吊車才能吊起橋體,令救援進展緩慢。當局在周五(11日)早上公布,意外造成3死2傷。

無錫市事故救援指揮部稱,經現場搜救確認,塌橋下共有3輛小車被壓,其中一輛事發時車中無人,一輛車內載有兩人,均已死亡;另一輛車上載有1人,亦已罹難。初步估計,塌橋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據報橋上事發時共有5輛車,其中3輛小車、2輛卡車。

有媒體在現場發現大量鋼材,其中有至少4箱鋼紮捲板,每箱重達28噸,換算之後當時橋上至少載有112噸貨物,據指涉事鋼材均來自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該公司回應稱,現場該批鋼材是賣出去的,故不承擔運輸上相關的負任。

值得一提的是,肇事大橋工程當年僅用了22個月時間興建,並被官方評定為優良等級。然而有民眾早有透露,肇事大橋經常有超載車輛出入。不過有網民質疑,官方為何未有阻截相關車輛,最終導致大橋倒塌。

媒體走訪現場時發現,有救援人員利用重型機械對側翻橋面進行破拆,粉碎部分橋體,以便拖出被壓車輛;另有救援人員切割橋面的鋼筋,現場有刺鼻性氣味和黑色濃煙冒出。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兩條與事故無關的貼文,引來大批網民批評。媒體隨後致電市政府了解情況,惟對方表示不知詳情,而政府宣傳部門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今日相關新聞
高架疑超載塌橋 砸3車釀3死2傷
塌橋僅用22月竣工 時任市長涉貪下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