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身家2750億 馬雲三度稱冠胡潤百富榜
公職人員法:公開發文反對中共或改革開放一律開除
解放軍戰艦訪日 官民逾300人相迎
天津男損毀66面國旗 判囚2年
NBA上海站如期舉行全場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塌橋僅用22月竣工 時任市長涉貪下馬

【明報專訊】事後媒體發現,肇事大橋工程當年僅用了22個月時間興建,並被無錫市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站,評定為優良等級。媒體引述一份名為《關於312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竣工決算審計結果的公告》顯示,肇事的312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為江蘇省2003年度重點建設項目,2003年9月開工建設,2005年6月建成通車,2005年11月工程交工驗收,擴建工程的總設計單位是「江蘇省交通科學院有限公司」等;施工單位包括無錫交通工程總公司、東盟營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鐵十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等。

媒體其後在檢索天眼查數據,無法獲得精確匹配「江蘇省交通科學院有限公司」的企業,但有一家名為「江蘇省交通科學院研究院有限公司」,為上市公司蘇交科下屬全資子公司,且蘇交科的歷史名稱也包括「江蘇省交通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因此有消息質疑蘇交科為大橋設計單位。惟蘇交科董事長秘書潘嶺松當晚回應內媒查詢時澄清,大橋設計單位並不是蘇交科,強調「(公司)明早會發公告進行澄清」。

此外,網上亦流傳一份《312國道滬寧段擴建工程無錫段施工圖設計》文件顯示,設計編製單位為「無錫市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編制日期2013年11月。據報無錫市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是中設股份的歷史名稱;惟文件的真實性尚未獲得核實。

至於工程期間擔任無錫市長一職的毛小平(小圖),事後被升任無錫市委書記,但在2011年因貪污及與多名女性通姦,被免去無錫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並於2012年4月被開除黨籍。

 
 
今日相關新聞
高架疑超載塌橋 砸3車釀3死2傷
塌橋僅用22月竣工 時任市長涉貪下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