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蘭溪現1億年前恐龍足[ 化石原址遭村民填平
幫楨e推首批鼓勵仿製藥目錄
首例個人破產試點破冰 214萬人民幣債務還3.2萬
小英雙十提未來3目標 聚焦主權經濟外交
韓國瑜:反兩制台獨 堅持一中各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央行2020版熊貓金幣圖案揭曉

【明報專訊】熊貓金幣是國家法定貨幣,2020版熊貓普製金幣圖案9日公布,並在深圳舉辦了開機儀式。這也是中國央行首次在發行熊貓金幣公告之前,就將圖案展現在觀眾面前。

據悉,2020版熊貓幣的圖案是2019版的延續,2019版的熊貓金幣圖案是母子熊貓,熊貓寶寶躺在媽媽的懷抱;而2020年的圖案是一隻已經成長為「兒童」的熊貓,像徵著世界和平、國家富足和人民幸福,也昭示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關鍵一步。

消息公布後,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詢問「可以用來買熊貓嗎?」「買金幣送熊貓?」另有網民開玩笑稱,「蒐集一整套39枚熊貓金幣,即可在熊貓基地兌換熊貓一隻!」

據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波介紹,央行首次在紀念幣發行公告之前來公布圖稿,讓群眾能夠事先了解2020版熊貓金幣的圖案,這是第一次。

據悉,熊貓金幣正面圖案一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號、發行年號及中國古代建築北京天壇祈年殿景觀為主;背面圖案以國寶熊貓為主,其中每年發行的熊貓形態各不相同,但卻都十分的憨態可掬,藝術收藏價值也很高。

此外,熊貓金幣作為國家法定貨幣,也是世界五大投資幣之一。中國從1982年開始到2020年共發行39版。熊貓金幣工藝在國際上亦屢獲大獎,1983年版的熊貓金幣就曾經獲得相當於貴金屬幣的奧斯卡獎——世界最佳金幣大獎。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央行2020版熊貓金幣圖案揭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