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3
    星期日

石偉雄世界賽劍指獎牌
勢奪奧運資格 跳馬決賽拒放鬆求完美

[2019.10.13] 發表
石偉雄(圖)在上周初賽位列第3,簡單慶祝生日後便埋首備戰,今日在決賽衝擊港隊第一牌。 (網上圖片)

挾資格賽第3位闖關,港產「跳馬王子」石偉雄今日再戰主項,在世界賽男子跳馬決賽,衝擊香港隊獎牌零的突破。儘管明年東京奧運資格已是囊中物,但這名兩屆亞運冠軍拒絕放鬆,盼完美演繹兩個「李世光跳」,突破自己。

「石仔」早在出征德國史特加前,已表明東京奧運入場券,是今行世界賽的終極目標。他上周於男子跳馬初賽,以14.666分的平均分完成兩個「李世光跳」,挾總成績第3位闖進決賽。今屆世界賽為奧運資格賽之一,扣除已藉團體賽入圍的選手,個人項目最佳3人亦可躋身奧運舞台,根據決賽8人名單,石仔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第二度參戰的機會,可說是十拿九穩。不過,他卻未敢放鬆:「此刻我不想談奧運入圍機會,只希望專注在決賽的表現上。」

初賽排第3 訓練中度過生日

石仔在上周四踏入28歲,教練及隊友簡單為其慶祝後,便埋首最後數天的備戰上。他表示,今日決賽會再演初賽的兩套動作,包括去年亞運奪冠動作之一,以及今屆世界賽才首演的「李世光跳II」。兩套動作難度分均達6.0,石仔稱:「初賽時第一跳發揮正常,但第二跳是首次在比賽用上,有少少瑕疵。不過,這幾天訓練忙於修正動作,進展很順利,現時狀態亦不俗,希望決賽可以保持第一跳,再改善第二跳水準,保持平常心應戰。」

俄國好手達拉勞恩勢成攔路虎

石仔自2007年以15歲之齡首戰這項頂級賽,最佳成績是去年及2014年的第6名。衛冕的朝鮮隊名將李世光,本是奪金大熱,但他意外於初賽出局。

俄羅斯隊雙星拿哥尼及達拉勞恩,前日於全能賽包辦金、銀牌,達拉勞恩在跳馬初賽領前石仔0.050分,總成績居次,拿哥尼則以14.333分排第7位,韓國隊的梁鶴善則以首名晉級,三子都將是石仔爭牌勁敵。

更多體育二
菲小將自由操摘冠 肖若騰獲銅
體操世界賽昨日進行5個單項的決賽,中國隊唯一獲得獎牌的是肖若騰,他在男子自由操賽場上拼得一枚銅牌。 男子自由操決賽中,肖若騰發揮出個人... 詳情
2019年國際乒聯巡迴賽德國公開賽結束了男女單打8強賽以及男女雙打決賽的爭奪,許昕在奪得混雙冠軍後再接再厲男雙也奪冠並殺進男單4強。 ... 詳情
吳安儀邀請賽4強憾負  主場無緣爭標
港隊星將吳安儀昨在香港世界女子桌球邀請賽8強,與英格蘭籍名將伊雲絲合演世界一、二姐大戰。主場的吳安儀雖輕取對手,惟晉級後敗予中國隊16歲新星... 詳情
鹿島日聯盃冀收復失地 日本聯賽盃今日上演4強次回合賽事,首回合以1:3敗走的鹿島鹿角,將回歸主場迎戰有5名球員缺陣的川崎前鋒,誓乘主場... 詳情
德俄新星上海網賽爭霸
上海網球大師賽4強全由「95後」的球手佔據,昨天進行的準決賽,23歲的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與22歲的德國球手施華利夫,各自戰勝對手,將在今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