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捲烏克蘭門首開腔 拜登子辭任華企董事

[2019.10.14] 發表

在「烏克蘭門」風波令原先是民主黨總統提名戰大熱的拜登聲勢受挫下,令拜登捲入指控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圖)昨日終於透過律師首度開腔,為自己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工作辯護,又宣布即將從總統特朗普陣營所置疑的中國公司董事局卸任。他承諾倘若父親一旦明年勝出總統大選,自己不會再為外國人擁有的企業任職。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再發炮,質疑亨特沒親身解釋,「現在看來他去搶劫和詐騙更多國家!」他指摘傳媒疏忽職守,暗示質疑新聞界未有認真查證亨特一案。

亨特拜登在烏克蘭革命後加入涉及前朝環境部長的天然氣公司Burisma,出任董事一職,另外他又曾在跟隨父親訪華後不久,跟中國銀行家李祥生合作興辦私人股本基金,並在基金內任職。據報亨特曾安排李祥生在訪華期間跟父親握手,惹來以權謀私質疑。

特朗普亦以亨特在中、烏兩國的生意大做文章,甚至指控拜登為兒子施壓烏克蘭政府革除調查Burisma的總檢察長,並因為此施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重查兩人,惹來彈劾危機。亨特拜登在聲明中強調自己「獨立地從事商業活動」,未曾跟父親商討相關事情。

(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作家接諾獎「報喜」電話 疑抹黑惡搞
上周四(10日)公布的諾貝爾文學獎捲入惡作劇風波,愛爾蘭著名作家班維爾(John Banville,圖)透露,獎項公布前曾接獲聲稱他獲獎的「... 詳情
英重啟國會 脫歐進關鍵一周
英國國會今日復會,英女王將發表御座致辭,為各方能否避免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的關鍵一周揭開序幕。過去的周末傳出英歐在困局癥結的北愛邊界問題上有進... 詳情
國會趨撐「二次公投」 郝爾彬潑冷水
在無協議脫歐隨時成真之際,英國留歐派議員前日稱,下議院內部對二次公投選項的跨黨派支持大幅增加,理由是懷疑約翰遜能否達成可獲國會通過的協議。但... 詳情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13日)表示,國防部將配合眾... 詳情
突尼斯總統大選 保守派學者大勝
突尼斯周日(13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77%選票,可望取得壓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